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哈登暗讽科比小气:他给年轻队员指导太少!

2012年07月15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ESPN消息,正在拉斯维加斯集训的美国男篮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科比(微博)从来都承认自己是队中唯一的“老队员”,而在那些刚刚入选美国男篮的年轻队员看来,科比是队中当之无愧的“老大”,他让人感觉到敬畏,并且不会给年轻球员太多的指点。

“我就是一个老家伙,这里都是些小孩子们,”科比笑着说道,“大家都这么叫我,我也很享受这种待遇。”这支美国队中,科比33岁,排名第二的是钱德勒,他还没满30岁,而杜兰特、哈登等在科比面前的确得算是晚辈了。

而科比在联盟中的征战经历也的确让这些后辈们折服,征战16个赛季,拿下5个总冠军,这样辉煌的战绩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目标,而刚刚在总决赛中失利的杜兰特对此尤为在意。

“我知道他在真正夺冠之前,就是2009和2010年两个总冠军,也经历了很多挫折,”杜兰特说,“他在这方面可以成为我的榜样,他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坚持下去,为了总冠军。”

雷霆三少中的另外一员,洛杉矶人詹姆斯-哈登对于科比的印象又如何呢?“我从小看着科比的球长大,”哈登说道。“我非常尊敬科比,能和科比在一个球队,一起征战奥运会,对我而言意味着很多。但是科比没有给我们太多的建议,我想也许只有等他退役了,他才会给我们一些建议。因为我们目前在NBA(微博)还是竞争对手。我们的交谈得并不多,但每次谈论中我都会努力汲取对自己有益的东西。”

如今在美国男篮中,科比是年长的球员,队中的年轻球员有些希望科比为他们提出建议,并会在场上与科比对位。当科比被问道是否觉得雷霆控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打球风格过于鲁莽的时候,科比点了点头说道,“不仅鲁莽而且超级具有侵略性。韦少这种风格的球员就是要全力争取胜利,无论身边的人是否给他支持。无论大家对于这种比赛态度如何评论,但是它对于我非常受用,我已经得到了五个总冠军,我当时就是想他这样打球的。”

对于33岁的科比而言,他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湖人在最近两个赛季都没有杀进总决赛,但如今湖人引进了史蒂夫-纳什,科比是否还有信心夺冠?“球队管理层做了非常好的工作,感谢库普切克和巴斯的努力。我和纳什就像乔丹和皮蓬,有了纳什我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科比说道。“我想新赛季我们会杀回来的。”

(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