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纳什能帮助每个人 大家快练空位投篮

2012年07月15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在得到了史蒂夫·纳什之后,湖人似乎并没有打算停止补强阵容的工作,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曾表示,球队很可能还要进行另一个大交易。虽然这个交易很多人猜测是用拜纳姆作为主要筹码去换取霍华德,但对于加索尔来说,困扰了他一整年的交易传言仍然没有平息。

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加索尔敞开了心扉。目前,湖人大前锋正跟随西班牙国家队为了伦敦奥运会而进行紧张的集训。四年之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在决赛中输给了美国,如今加索尔希望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可以弥补这一遗憾。虽然远在欧洲,但加索尔对湖人得到纳什同样感到十分开心。“史蒂夫(微博)是联盟中最有才华的控卫之一,是最顶尖的级别。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尊敬他,我很期待可以和他一起比赛。”加索尔说。

不过,加索尔也表示,虽然自己很期望留在湖人,但在经历了过往两个赛季西部半决赛的溃败之后,球队管理层会如何决定谁也无法保证。毕竟,在纳什加盟之后,加索尔的队内地位可能要下降到第四位,而对于一名年薪1800万美元的球员来说,这显然太奢侈了。“我很明白管理层的想法,毕竟,假如可以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的话,那么为什么不呢?这只是一桩生意。”加索尔说,“就我本人而言,我希望可以赢得下一枚总冠军戒指,而我认为湖人是最适合我达成梦想的地方。”

加索尔表示,自己之所以相信湖人是最适合冲击总冠军的地方,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近五年来对这支球队的感情,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纳什的加盟。“史蒂夫绝对可以让我们在进攻端变得更出色,他是一位全能的指挥官。”加索尔说,“他对挡拆战术的理解领先于这个时代,组织快攻也非常在行。假如需要的话,他可以在三分线外杀伤对手,虽然已经38岁,但他突破的脚步依然很快速。毫无疑问,他的到来会让每一个人都得到帮助,不管是外线球员还是内线球员。”

上赛季湖人的进攻体系在新帅迈克·布朗上任之后变得十分呆滞,更多的时候只是科比(微博)利用个人能力的单打。虽然险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得分王头衔,但科比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低。纳什的到来可以减轻科比身上的压力,可以让黑曼巴节省体力,可以为湖人当家制造出更多的空位投篮的机会。此外,拜纳姆和加索尔在内线也可以得到更多的空接机会。“史蒂夫可以让周围的人变得更好,这一点他在小牛太阳都做的非常出色,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加索尔说,“他就是一种全能的催化剂,能够让队友都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我想湖人的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练习一下空位投篮了,因为新赛季中每个人都会很多这样的机会。”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