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伦敦赛百米盖伊10秒03夺冠 钻石积分平博尔特

2012年07月14日0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结束第一天的厮杀,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里,美国的泰森-盖伊以10秒03夺冠,这也是他钻石联赛两连冠,他的钻石积分追平牙买加的博尔特和鲍威尔(微博)并列第一。

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保持的9秒5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布雷克的9秒75,赛会纪录是泰森-盖伊保持的9秒78,黄种人纪录是日本的伊东浩司的10秒00,中国纪录是苏炳添(微博)的10秒16。钻石联赛伦敦站百米奥运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世锦赛冠军牙买加的布雷克都没有报名,而原本报名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鲍威尔因伤退赛。

伦敦赛百米飞人大战分预赛、决赛两枪进行,第一小组美国的贝利以10秒06获得小组第一,牙买加的内斯塔-卡特以10秒15获得小组第二,美国的罗杰斯以10秒18获得了第三。第二小组盖伊故意隐藏实力,冲刺有明显的减速,以10秒15获得小组第二,牙买加的弗拉特同样是10秒15,因有效部位靠前获得小组头名。美国的基蒙斯以10秒16获得了小组第三,2003年世锦赛冠军圣基斯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以10秒19获得第四。

决赛是在逆风1.2米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盖伊起跑反应时间0.107秒接近完美 ,但他加速环节不佳,所有在启动的时候就落在了后边。不过盖伊拥有世界第一的闪电步频,他凭借超强的途中跑能力很快确立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盖伊以10秒03夺冠。美国的贝利以10秒09获得第二,牙买加的卡特10秒13季军。牙买加的弗拉特10秒15列第四。

男子5000米比赛中,英国选手法拉赫以13分06秒04获得冠军,不过距离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12分37秒35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澳大利亚的古利斯以13分09秒57获得亚军。男子400米栏波多黎各选手库尔森以47秒79夺冠,并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东道主名将格林48秒10屈居亚军。

德国选手奥托以5米74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而钻石联赛积分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拉维涅发挥失常,他只以5米40排名第五。爱沙尼亚选手坎特以64米85获得男子铁饼冠军,立陶宛选手维尔吉利尤斯-阿莱克纳以63米71摘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瓦特以8米28获得男子跳远冠军,英国的汤姆林森以8米26屈居亚军。

女子200米世界纪录是美国花蝴蝶乔伊娜保持的21秒34,赛会纪录是牙买加的奥蒂保持的22秒24,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的菲利克斯跑出的21秒69。最终美国的威廉姆斯以22秒75摘金。奥运冠军巴林选手贾马尔以4分06秒78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14分48秒86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美国选手洛维以2米00获得女子跳高冠军。

(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