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专访孙海平:刘翔没必要硬比决赛 奥运无影响

2012年07月14日0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孙海平:刘翔没必要硬比决赛 奥运无影响

未参加决赛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右)在热身场休息(图片来源:体坛周报(微博)记者严小琰(微博)微博)

腾讯体育7月13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正根(微博))7月13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在预赛以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刘翔退出了随后进行的110米栏决赛。赛后,孙海平(微博)教练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主要是因为刘翔预赛跑下来肋部有酸痛感,出于谨慎考虑,临时决定退出比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从110米栏预赛来看,刘翔轻松跑出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看不出任何刘翔有任何异样。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决赛前15分钟左右,腾讯体育记者在看台上碰到了李国雄(微博)教练,他拿着DV准备在看台上拍下决赛录像。在交流过程中,李国雄对记者表示刘翔不跨了……本以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可没想到等到决赛快开始时,刘翔依旧没有出现在决赛跑道上:刘翔退赛了。

随后,腾讯体育记者在热身场地看到了刘翔和孙海平教练。对于为何没有比决赛,孙海平教练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因为预赛跑下来,两边肋部有酸痛感,就是之前说的‘肋间肌’的问题,有点岔气了。所以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决定退出决赛。”

“我觉得今天如果要坚持硬挺着,刘翔也是完全可以进行决赛的。”孙海平表示:“还是那句话,今天只是出于谨慎、安全的考虑,才决定退出比赛的。”

对于肋间肌问题,孙海平表示:“有一点酸胀感,相比之前已经好很多了,这次还比赛了,之前在上海刚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是跨栏训练都不能进行。既然出现了这个问题,就正常面对,接下来就是边治疗边训练,慢慢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应该说,不会影响伦敦奥运会。”

的确,从去年开始,孙海平就一直强调安全第一,防伤防病是头等大事。所以对于有任何伤病的蛛丝马迹,刘翔团队方面都会极为重视,不敢丝毫大意。所以说,这次在钻石联赛伦敦站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在奥运迫近的情况下,刘翔团队做出退出比赛的决定是在情理之中的。

  • 腾讯奥运听众:
    据前方记者带来的消息,孙海平说,刘翔在预赛结束后,肋部略感不适,为慎重起见,决定退出决赛。不过,他的伤情不重。
    2012-07-14 03:16:24
  • 王正根听众:
    从我了解下来,刘翔是因为预赛跑下来,肋部有酸感,出于谨慎安全的考虑,临时决定退出这次伦敦站的110米栏决赛。只是出于安全考虑,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请大家放心。
    2012-07-14 03:54: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