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特里种族歧视案尘埃落定 切尔西队长被判无罪

2012年07月13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里种族歧视案尘埃落定 切尔西队长被判无罪

法官宣布特里无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宣布,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队长特里的种族歧视罪名不成立。经过长达5天的庭审,法院最终认定特里无罪。

在2011年10月23日切尔西做客洛夫图斯路球场0-1不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第85分钟特里和QPR后卫安东-费迪南德发生言语上的冲突,事后切尔西队长被警方认为有对安东进行种族歧视的嫌疑。随后,伦敦地方法院宣布受理特里种族歧视案。今年2月1日,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同意该案件延缓至7月9日开庭。从本月9日开始,特里种族歧视案正式开始审理,英国皇家检控署以“种族歧视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起诉切尔西队长。

庭审中特里坚称,他是在先遭到小费迪南德的辱骂后才进行言语还击,并非率先挑起事端。而且特里表示,小费迪南德对他使用了非常淫秽的语言攻击,他只是正常还击而已,并且他强调,他不是种族主义者。

经过9日至12日的庭审,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在今天(13日)正式对该案件做出判决,法官霍华德-里德尔正式宣布约翰-特里“种族歧视扰乱公共秩序”罪名不成立。经过长达9个月的争论,特里种族歧视案终于有了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特里涉嫌种族歧视一事曾在英国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该事件,英足总甚至与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闹翻,进而导致意大利教头辞职,甚至曼联(微博 数据) 中卫费迪南德也因“技术原因”落选了欧洲杯。 (九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