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刘思芸学习打球两不误 愿与希望赛一起成长

2012年07月13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思芸学习打球两不误 愿与希望赛一起成长

比赛中的刘思芸

腾讯体育讯 希望赛山东青岛站是刘思芸2012年第一次参加希望赛,从第一轮开始越打越稳,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决赛轮与金蔓、张芸杰同组的她,心态丝毫没受影响,整轮抓了3只鸟,打出+1的成绩,甚至比金蔓和张芸杰打得还稳。出乎意外的是杨雯(微博)在决赛轮打出了69杆的好成绩,刘思芸最后以223杆(75、75、73)无缘前三甲,屈居第四。

打完决赛轮18洞后,本以为自己能顺利进入前三的刘思芸,得知杨雯在决赛轮的成绩时,忍不住鼻子发酸,毕竟她的年龄尚小。“刘思芸哭得好委屈。”聊到刘思芸,好朋友金蔓也忍不住替她惋惜,“刘思芸打得挺好的,只是很可惜。”

得知这个消息后,在众人以为她不会出现在新闻中心的时候,刘思芸却带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出现在众人的眼前。“没有想到杨雯打了69杆,是有点遗憾。”说起哭鼻子的事,小思芸情绪仍然有一丝小波动。“妈妈也有打电话来说我这站比赛打得挺好的。”但乐天派的她还是很满意自己在山东青岛站的比赛。

2010年在希望赛赛场上见到的刘思芸,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早在三年前就认识刘思芸的金蔓,对刘思芸的印象也是小孩子。当笔者提醒她说,刘思芸比她大半岁时,金蔓很意外“对哦,她比我还大半岁,但她就像一个小孩。”两年后再次见到刘思芸,第一感觉是这个小女孩长大了,长高了。但是伴随希望赛成长的不仅仅是刘思芸的年龄和身高,更重要的是,在球技和心态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决赛轮金蔓顶着强大心理压力的时候,刘思芸还不忘为金蔓支招。“前九洞我压力蛮大的,刘思芸就说即使我后九全都保帕也能赢,后九我就放开打了。”

思芸在三、四岁的时候,被爸爸带下场接触到高尔夫,到如今高尔夫成为了父女俩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刘爸爸现在已经不打球了,做起了刘思芸的专职教练和球童,只要在球场能见到刘思芸,就一定能找到刘爸爸的身影。思芸对爸爸也是相当信任,在场上的时候,会和爸爸交流很多的想法,但是小丫头也有刁蛮的时候,球童老爸有时也要受受气。“打得好的时候,会觉得老爸挺好的,挺辛苦的,对我帮助也挺大的;打坏的时候,也会烦他,觉得他啰嗦,还会冲老爸发脾气。”当被问到在家是怕爸爸还是妈妈时,小思芸骄傲的说“都不怕,我们家是非常民主的家庭。”

喜欢新奇、创意的她,在打球之余,会沉浸在绘画的世界里。“打球是放在第一的,绘画设计是第二。”在非常民主的家庭中成长的刘思芸,对以后的生活也有很好的规划。现在念初二的他,目前仍以学习为首要任务。“打比赛经常会和学习冲突,所以现在打比赛比较少。”“接下来的我要学会分配好时间,合理利用时间,争取学习、打球两不误。”(同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