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高球产业 > 正文

希望赛青岛站收杆 高崇、金蔓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2年07月13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望赛青岛站收杆 高崇、金蔓分获男女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高崇(左)与女子组冠军金蔓合影(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7月13日下午,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在金山国际俱乐部结束了全部三轮的比赛。最终的女子冠军被此前两获希望赛亚军的12岁小姑娘金蔓摘得,她三轮成绩是216杆(72-70-74);男子冠军则被青岛本土球员高崇在最后三洞逆转夺取,赛前并未想过夺冠的他,用胜利告诉人们保持一颗平常心有多重要。

男子二、三名是罗学文和张小军,成绩分别是217杆和219杆;张芸杰220杆、杨雯(微博)221杆,两人获得女子亚军和季军。与此同时,年龄较小、成绩较优的罗学文和金蔓当选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希望之星”。

三战希望赛 金蔓终登冠军之巅

“非常感谢爸爸妈妈,他们为了我付出了很多,以后我在世界大赛上打出好成绩,最要感谢的就是他们!”新晋希望赛女子冠军12岁的金蔓对父母的感恩溢于言表,小姑娘有大志向,“我希望能打2016年奥运会,到那时我也16岁了。”

“虽然输了,但是我也是一样成绩的第二,我的实力没有比她差!” 这是2012希望赛江西站与 阎菁打完两洞加洞赛后,金蔓更新的一条微博。浙江海宁、江西庐山,两次参加希望赛两次都获得亚军,不过金蔓并不甘心,“不会有第三次的!”第三次参加希望赛来到青岛金山,金蔓没有食言,如愿夺得个人高尔夫生涯第一座业余冠军奖杯。

此外,海南省队的张芸杰以220杆(75-71-74)获得女子亚军,季军的获得者是青岛本土球手杨雯,她也凭借本轮的69杆收获女子单轮最佳的奖项。由于学习原因最近一段时间很少参加比赛的刘思芸在本站也有不错发挥,最终获得第四名。

心态决定结果 高崇最后三洞取胜

谁也没想到,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男子冠军会是高崇,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压根就没想过拿冠军,绝对没有!”面对记者的提问,高崇坦白而又从容,这个山东大汉是青岛本地人,目前也是山东省高尔夫球队的一员,似乎他的好心态是与生俱来的。两天的第二名,在决赛轮的最后三洞,冠军才开始向高崇招手,最终生性乐天的高崇以其良好的心态在16、17洞抓鸟保帕奠定胜局。

第二轮高崇长推抓鸟的一组照片被上传到微博,引来无数球友转发和关注,“高崇,你是我们胖子届的骄傲!”有网友如此开玩笑,谈到这里高崇也是哈哈一笑,平时里就是一副乐天性格,走到哪里就把欢乐带到哪里,在球场上打球也会感染到同组的球友。

罗学文没能守住自己前两轮攻占的城池,他在15、16、17三洞接二连三的失误将同组的高崇送到了冠军的位置。而“大炮手”王曦晨自嘲 “今天成哑炮了”,他的最终成绩是226杆,并列男子第九。

金山杨青 希望赛让我们看到希望

本站希望赛的赛事承办球场金山国际俱乐部隶属于山东青岛金山旅游度假区,坐落于青岛、烟台交汇的五龙河岸,毗邻著名的金口古镇,目前拥有三个18洞锦标级高尔夫球场,拥有两座4000多平米的具有东南亚风格的会所;规划建设108洞,目前已建成使用54洞,属于原生态河风海韵型球场,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以滨海湿地为主题的高尔夫休闲旅游度假天堂。

提及金山国际俱乐部承办本站希望赛,游泳健将出身的金山旅游度假区总经理杨青说道:“在希望赛上让我看到中国未来高尔夫球发展的希望所在。如今这批球员有了更为科学系统的训练,他们将在今后一个时期出现一批井喷式的集体爆发。”

作为中高协的一项重要“战略植根计划”,希望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为国内最广大的业余和青少年球员搭建了一个重要的赛事平台,成功助推众多球员迈出高水平的第一步。同时,希望赛的茁壮成长得到了诸多知名企业和媒体始终如一的支持厚爱。泰勒梅-阿迪达斯、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都为希望赛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同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