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尔蒂兹进入UFC名人堂 人民冠军享王者礼遇

2012年07月13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尔蒂兹进入UFC名人堂 人民冠军享王者礼遇

怀特向奥尔蒂兹颁发名人堂奖杯

UFC中国讯 虽然没能在自己UFC收官战取得胜利,但奥尔蒂兹(Tito Ortiz)也可以昂首离开,这位UFC前轻重量级冠军享受到了UFC最高级别的待遇--名人堂。

作为一位UFC的老将,奥尔蒂兹获得了属于他的荣誉,总战绩16胜11负1平,虽然战绩没有想象中显赫,但没有人能忽视他连续5次卫冕UFC轻重量级金腰带的壮举。

了解UFC的人或许都知道,UFC轻重量级永远都是强者的舞台,想在这里卫冕实属不易,连冰人里德尔(Chuck Liddell)这样的UFC王牌选手也仅仅有过4场卫冕的纪录。而现在轻重量级风生水起的琼斯(Jon Jones)也仅仅卫冕成功过三次,想要打破奥尔蒂兹的纪录还需要两场恶战。

不仅仅是卫冕场数,总共获得金腰带时间1260天,这样前无古人的战绩足够笑傲UFC,排在他身后的里德尔保存金腰带天数仅仅770天,唯一有希望打破纪录的琼斯目前仅仅获得金腰带481天,如此大的差距足够证明奥尔蒂兹的实力。

15年的UFC生涯铸就了许多经典时刻,曾经的“坏小子”也悄然变成了“人民的冠军”,这样质的飞跃证明了奥尔蒂兹的成长,曾经的年少轻狂逐渐成长为UFC里最职业的选手之一。

虽然近几年1胜6负的战绩很难与冠军联系在一起,但没有人能够忽视他为UFC做出的贡献,怀特表示:“他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经常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精彩时刻,很高兴他可以成为名人堂的一员,周末所有人将看到一场不同的比赛,这是特殊的时刻,粉丝们将见证奥尔蒂兹最UFC的最后时刻。”

不仅仅是观众,奥尔蒂兹更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UFC148赛后采访时,胜利者格里芬甚至没有表现出兴奋之情,甚至为奥尔蒂兹当起了主持人,连格里芬自己都表示:“我认为这场比赛应该是奥尔蒂兹获胜,他是UFC最好的选手,他的退役令人遗憾。当然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嘘我,比赛对我也同样重要。”

当然没有人在乎这一场的结果,可以说UFC148这是一场没有败者的战斗,这是一场会让所有UFC迷记住的一斗,如同兰迪大叔退役时一样,奥尔蒂斯留下了太多美妙的回忆,此刻说再见真的很难。赛后奥尔蒂兹也表示:“我这这里15年了,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当时我也为UFC当了铺路石。我感觉很棒,不过现在有点累了。至于我和格里芬的比赛,我们总共打过三场,其实我觉得我们都大的不错,应该算是打成平手。”

进入UFC名人堂的奥尔蒂兹将会把自己在UFC中的精神传给现役的选手。当然作为为数不多可以入选UFC名人堂的选手,也知道奥尔蒂兹自豪。目前UFC名人堂仅有9为选手,他们分别是:格雷西(Royce Gracie)、肯(Ken Shamrock)、赛文(Dan Severn)、兰迪(Randy Couture)、马克(Mark Coleman)、里德尔(Chuck Liddell)、刘易斯(Charles Lewis)、休斯(Matt Hughes)、奥尔蒂兹(Tito Ortiz)。(UFC中国 Joel)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