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圣日耳曼重磅进货 欧洲夏窗烧钱开始

2012年07月13日08:23体坛周报[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磅炸弹来了。巴黎圣日耳曼砸了六千多万欧元抢购伊布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米兰已经答应了,成交与否在乎此二人是否接受法方的待遇。这是夏窗开启后,最大一笔即将落槌的买卖。法甲向来是卖方,近五年来流向其余主流联赛的人车载斗量,卡巴耶本阿尔法纳斯里克里希等人上赛季在各自俱乐部表现突出,提醒大家法甲还会向其它球会输送大批人才,英超(微博 专题) 会是最积极的买家。欧洲杯之前,里尔把手头另一件值钱货阿扎尔兑现,卖了三千多万给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也从蒙彼利埃吃进了吉鲁圣日耳曼突然成为进货的大户,不仅预示着欧洲夏窗烧钱的开始,也是法甲从外往里捞球星的起步。

这些年的夏窗,烧钱的基本是皇马(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巴萨(微博 数据) 、米兰双雄、曼联(微博 数据) 以及拜仁(微博),都已经降为转会市场的二级买家,转会费和薪水均无法匹敌这三家,就靠过去擦亮的招牌,忽悠那些暂时还没到漫天要价地位的潜力股。伊布是米兰前一个赛季,结束七年联赛无冠的头号功臣,蒂亚戈则是米兰后防第一支柱,昔日专挖人墙角的米兰,已两次被撬走队内头牌(之前是卡卡),想打卡罗尔的主意,也只敢提租借而不是买断。圣日耳曼此次出手如果得逞,他们将至少取得烧钱俱乐部的入会资格,只有在连续砸钱若干赛季后,才会被业界公推为该俱乐部的一分子。即使夏窗烧完了指标,冬窗和明年夏窗还会继续,只烧一窗,意义何在?

皇马和曼城动手,才是转会市场最扣人心弦的戏肉。前者砸钱,会让被砸的卖家以及过户的球员与有荣焉,皇马是唯一钱包和招牌并重的机构,仗着欧冠(微博 专题) 九鼎,他们抢人几乎战无不胜,大卫席尔瓦成为少有的遗珠落在曼城,不过是第一豪门漫长的抢亲历史中不多见的败笔,何况他们并不心痛。皇马打造银河一期时,曾以一年一星作为口号。这个游戏没玩好,弗洛伦蒂诺卷土重来,开始一年数星,第一个窗口是教主、卡卡和本泽马,第二个夏窗是迪马里亚、厄齐尔赫迪拉。这是阿布接手切尔西后,组建球队的新规矩。“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按一年一星的进度,蓝军何时才能搭起争冠的班子?曼城落在阿布扎比酋长手里,将一年数星的游戏玩得如火如荼。但凡想成为当地一霸的球会,必须走这条路才能立竿见影。

皇马的问题在卡卡,此人不走,皇马再吃莫德里奇等人就负担较重,倒不是皇马给不起钱,而是供着个菩萨却不显灵,大家面子上都不好看。皇马砸钱,总会在八月前放风,让媒体炒足,等把卖家(无论情愿与否)折磨得衣带渐宽,宾主憔悴,才重下杀手。这一招无往而不利。曼城的目标在范佩西,后者已经通过“不续约”声明,通知曼城可以动手。但曼城也有类似皇马的烦恼,手头要处理的阿德巴约圣克鲁斯等人还没脱手,博阿斯最近已经表示阿德巴约肯定加盟,等送走这几位前场的“余孽”,他们将马上进货。风传曼联和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都有意截和,弗格森在让香川和媒体见面时暗示,还会继续引援。只是很难想象他们会突然有钱,能坏芳邻的好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