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备战奥运更换口号 李永波:只为鼓舞士气

2012年07月12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2日青岛讯(记者张楠(微博))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还有两周的时间,而目前正在青岛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集训队伍更换了口号。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更换这个通俗易懂的口号是为了更直观给队员鼓励。


更换口号更加通俗易懂


“努力做好每一天”“你对今天的自己还满意吗”国信体育馆是中国羽毛球队青岛集训的训练场,而当记者走进体育馆时发现赛场里这两条新换的口号。以往队伍的口号都是“多流汗,汗里藏金”“哀兵可战”等等,而这次的两个口号则很简单却很直接。


“这个标语虽然看着很简单,但是让队员看着会很亲切。简单但是想做到并不是很容易。放在这里是为了给大家随时提醒。”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总教练李永波向记者透露,临近奥运会,队伍备战的气氛非常好。“越是临近大赛,我们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的压力。所以现在我们更多做的就是为队员减压,现在来看效果非常不错!”李永波这样表示。


冲刺训练突出个性


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羽毛球队都在技术上针对每个队员特点进行统一的强化改造。而临近奥运会,队伍在队员的培养上却发生了变化。李永波向记者透露在这段期间队伍开始强化队员的特点:“这个时间我们希望队员能够突出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尽量解放他们,让他们能够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李永波也希望队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带给大家惊喜。


女单组收电脑IPAD


在女单组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的房间放着一大摞电脑和IPAD。此次集训,队伍并没有硬性要求上交电脑和娱乐设备,而张宁则有自己的想法。“其实也没有别的目的,主要就是不希望队员上网因为看新闻影响备战的心情,因为毕竟她们还年轻。”按照张宁的规定,每天训练结束队员可以自己来领电脑,晚上10点前上交回来。“不过现在大家都懒得过来拿,基本就都放在这里了。”张宁开着玩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