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梦之队起航先定第一控卫 保罗德隆享受竞争

2012年07月12日21:23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喜林报道 保罗德隆之间的竞争又一次被引爆。自从2005年进入NBA(微博),这两位天才控卫似乎注定成为一生之敌,无数次被人拿来比较。而他们两人虽然私底下关系很好,在球场上却毫不相让,你追我赶,竞争不息。这一次,他们的竞争,从NBA赛场,移到了美国男篮队内。谁能成为美国男篮的首发控卫,谁就将在PK史上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争抢首发,各有优势

没有了基德(微博) 或者比卢普斯这样的精神领袖充当假先发,保罗和德隆将为首发控卫而PK。荣誉面前,他们从来不会忍让。

“我喜欢和他(保罗)竞争,我很享受这种感觉,”2008年全明星技巧大赛,德隆力压保罗夺魁,一脸的得意。这只是他们相互竞争的一次写照。这次,美国男篮首发控卫之争,这对好友暗地里又在较劲。

保罗和德隆曾在2008年一同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当时有基德担当球队的假先发,保罗和德隆都只能担当替补控卫。两人的上场时间相差无几,场均得分竟然一模一样,都是贡献8.0分。不过,保罗场均助攻4.1次,是2008年美国男篮的队内助攻王。德隆在2008年奥运会上,被主帅老K教练更多当成投手来使用,助攻次数只有2.8次。

论起在美国男篮的资历,保罗无疑要胜出一筹,他早在2006年就跟随美国男篮出战世锦赛。那届世锦赛,美国男篮只有保罗和亨里奇两名控卫,刚刚获得NBA最佳新秀的保罗获得重用,场均上场时间达到23.4分钟,贡献7.0分和4.9次助攻。那时候的保罗还有些稚嫩,关键的半决赛,保罗3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美国男篮以95比101输给希腊,无缘决赛。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保罗也只贡献4分和2次助攻。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对于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等03一代是一次磨砺,对于刚褪去菜鸟外衣的保罗而言,也是一次锤炼。

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罗虽然不是主角,但他在球场上明显更加游刃有余,进攻效率也大大提高。2006年世锦赛,保罗的投篮命中率为43.6%,而2008年奥运会,保罗的投篮命中率上升到了50.0%。

更为重要的是,保罗在关键场次的比赛非常稳健。2008年奥运会半决赛,美国男篮以101比81击败阿根廷,保罗贡献了12分和2次助攻。决赛中美国男篮以118比107取胜,保罗贡献13分和5次助攻。相比之下,2008年首次征战世界大赛的德隆,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得到6分和7分,整体表现逊色保罗一筹。

保罗的另一大优势在于,他和詹姆斯、安东尼、钱德勒、格里芬等队友关系很好,配合也更默契。保罗和詹姆斯、安东尼是死党,他和钱德勒曾在黄蜂共事多年,此外他还和格里芬是目前快船的队友。钱德勒和詹姆斯都有望进入首发阵容,让保罗和他们一起出场,球队有望打出流畅的配合。

但保罗存在健康隐患,这让他的首发梦蒙上了一层阴影。保罗在今年季后赛受到腹股沟伤势困扰,西部半决赛中明显不在最佳状态。近期的队内训练,保罗又伤了右手拇指。德隆的身体一直非常健康,上赛季他率领的篮网虽然无缘季后赛,但他场均贡献21.0分和8.7次助攻,个人表现无可挑剔。美国时间7月11日,德隆还和篮网正式完成续约,心情大好。德隆目前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略好于保罗,这也让他在首发控卫的竞争中保留了一线希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