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轻视梦一遭反驳 数据印证92梦之队压梦十

2012年07月12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轻视梦一遭反驳 数据印证92梦之队压梦十

数据显示梦一强于梦十

腾讯体育讯 科比(微博)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本届奥运队能够战胜昔日的梦一,事实真是如此吗?北京时间7月12日,ESPN便通过数据分析进行验证,相比较梦一,本届奥运队在内线、传球、经验等方面都落入下风,飞侠的话说的可能有些为时尚早——

篮板以及防守(梦一胜出)

外界普遍认为,这届美国男篮的内线较为薄弱,在1992年的梦一队里,有四名球员至少可以打出15%的篮板效率(统计球员获得篮板的机会,而他们在这些机会下抢得篮板的概率),分别是巴克利、尤因、马龙(微博)以及大卫-罗宾逊。而在这支梦十队里,有三名球员的篮板效率在上赛季超过15%,分别是泰森-钱德勒、格里芬和乐福(微博)

此外,在1992年的梦一队里,有两名球员在1991-92赛季封盖率至少达到5%,分别是尤因和“海军上将”,而在这届球队里,封盖率最高的就是泰森-钱德勒,为3.4%。

投篮(梦十胜出)

在本届美国队中,有四名球员的真实命中率(将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皆列入考量范围)在上赛季至少达到60%,分别是钱德勒杜兰特、哈登以及詹姆斯。钱德勒上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则是可以达到70.8%,为本届所有球员中最高。而在1992年的梦一队里,只有巴克利达标(超过60%),剩余三位较为接近的人选是马龙、大卫-罗宾逊和斯托克顿。

传球(梦一胜出)

在当年的梦一队里,有五名球员在1991-92赛季送出至少25%的助攻率(计算一名球员在场上的时间助攻给队友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拉里-伯德、德雷克斯勒、乔丹、皮蓬以及斯托克顿,再加上魔术师在1990-91赛季高达49.3%的助攻率,堪称是半支队伍都会传球。在如今的美国队中,詹姆斯、保罗、韦斯布鲁克和德隆-威廉姆斯上赛季的助攻率高于25%,但是没有人能够像斯托克顿那样达到惊人的53.7%的比例,后者曾连续十个赛季领衔联盟助攻率榜单。

年龄、经验以及NBA(微博)夺冠数(梦一胜出)

梦一平均年龄为28.8岁,除了伯德和魔术师外,剩余人都不超过30岁,如今梦十为26.2岁,除了科比33岁外,剩余球员都在29岁以下。当年的梦一队球员平均生涯为7.3年,而如今的美国队则是为7.1年。

此外,1992年的梦一球员在打奥运会之前合计拿到12届总冠军,魔术师(5届)、伯德(3届)、乔丹和皮蓬(各2届),而本届国家队一共拿到7届总冠军,科比(5届)、詹姆斯和钱德勒(各1届)。

赢球贡献值及效率值(暂为平手)

按照每48分钟来计算,本届美国队的赢球贡献值平均为27%,略高于梦之队,不过论及PER值(球员效率值),梦一则是以23.8-23略高于当今美国队。

球员生涯状况(暂为平手)

在梦一队里,除了莱特纳外,剩余11位均是当今名人堂球员,只有两位处于生涯晚期,分别是伯德和魔术师,而在本届美国队中,符合生涯晚期条件的只有33岁的科比。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