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新秀定点投篮10次全失 专家:但他很勤奋

2012年07月11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火箭随队记者拉哈特报道,球队训练营进入第三天,16号顺位球员,来自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罗伊斯-怀特在中距离定点投篮训练中10次出手0次命中,成为场上众记者的讨论焦点。

随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也证实了这一报道,他在微博中写道,怀特的优点在于出色的运动能力,能够轻松完成篮板、封盖、快攻、一对一单打等技术动作,但他的缺点同样明显,投篮手型极其古怪,球在出手的那一刻是用手指发力的(此投篮姿势可以参加奥尼尔(微博)罚球),而并非是标准的手腕发力,这就导致他的投篮弧线非常古怪,出现10投0中也就不足为奇了。

拉哈特对此专门进行了统计:怀特在某中距离投篮点上,10次出手全部偏出,这让在场的教练组感觉到很大压力,于是,训练结束之后,怀特被教练组留了下来加练投篮,教练组专门指派了两名教练帮助他纠正手型。

当然,怀特本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球场缺点,所以他的态度非常的端正,积极的配合教练组的指导,并不时地和投篮教练进行交流。拉哈特专门强调,怀特是火箭夏季联赛中最受球队关注的球员,他也是参训的球员中前景最为光明的一个。

“虽然他的优缺点同样明显,但他具备同龄人所不具备的谦逊和勤奋,新秀球员很难做到没有缺陷,而重要的是他怎么去对待这些缺陷。罗伊斯的态度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他们相信球队的选择没有错。”拉哈特写到。

从训练营的表现看,专家们事前对怀特投篮能力的担心确实很有道理。但是,假如怀特能在夏季训练期间有效改善自己的投篮,那他在进攻端将会变得更加可怕。

至于另一名大前锋帕特森,他在训练中的兴致和积极性则不及怀特等2012年的新秀。帕特森如今已称得上是一名老将。虽然在对抗中并没有倾尽全力,但帕特森却时不时的热心指导格雷格-史密斯,帮后者纠正攻防两端的动作。

拉哈特指出,火箭的训练营整体气氛非常好,呈现出了一个积极的良性竞争状态。参训的球员们都很卖力,而他们之间的真正较量,其实还没有开始。

(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