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成全猛龙捡宝 洛瑞比纳什更适合多伦多

2012年07月11日11:22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从以往贡献和历史地位来看,现在的洛里肯定不如纳什。不过,对猛龙首发控卫这个特定位置来说,也许洛里比纳什更合适。

首先,洛里今年只有26岁,比纳什年轻12岁。至少未来几年之内,他还有一定上升空间。而且,控卫往往要到30岁左右才能真正定型,焕发全部能量,洛里完全值得期待。纳什的油箱里虽然还有油,不过他毕竟年近不惑,即便能够保持状态,也很难再有提高。猛龙与其把宝押在一个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肯定不如与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控卫共同成长。

其次,此前有消息说,猛龙曾为纳什开出三年3600万美元高薪合同。也就是说,纳什的年薪将高达1200万美元,这比卡尔德隆还高,明显不利于球队运作。洛里更实惠,他的合同还剩两年,年薪分别为575万美元和621万美元。相比于贡献来说,他是个性价比相当高的球员。洛里不仅能像传统控卫那样传球、得分,还能防守、抢篮板,命中率也不错。上赛季,洛里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6.4%。最近两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37.4%和37.6%。

再次,坊间有传闻说,猛龙紧追纳什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卖票。猛龙的主场在加拿大多伦多,是目前NBA(微博)所有球队中惟一不在美国驻扎的球队。纳什本身就是加拿大国籍,不久之前又被聘为加拿大男篮总经理。如果他能加盟猛龙,必然能够吸引更多多伦多球迷。这方面,洛里有点吃亏,但劣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多伦多是个非常国际化、多元化的城市,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集于此,第一运动并非篮球。请来一个生在南非住在纽约和菲尼克斯的纳什,不一定能有太大票房号召力。

值得一提,洛里与猛龙这支球队之间也有一些渊源。这位控卫来自费城,与猛龙球探阿尔文·威廉姆斯是老乡。而且,猛龙主教练凯西非常欣赏这门“小钢炮”。这无疑有利于洛里迅速融入球队。

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洛里与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发生矛盾,其他球队几乎不可能有机会得到他。毫无疑问,猛龙因此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