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续约邓肯全力求稳 策略保守难抗雷霆湖人

2012年07月11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仍然是马刺的“灵魂”

邓肯仍然是马刺的“灵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根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内线悍将蒂姆-邓肯即将收获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3600万美元的高薪合同。对于已经36岁的邓肯来说,这份合同基本等同于马刺为他开出的最后一份养老式的合同,是对这位在NBA(微博)征战了15个赛季,一度被誉为历史最强大前锋的嘉奖。

场均15分9.4个篮板2.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36岁的老将来说确实不俗,但是这已经不是一组全明星球员或者最佳阵容级别球员的数据了。当然,邓肯对于马刺的作用,早已经并非数据单上所反映出来的那么简单,他对马刺未来数年内的传帮带的意义,就仿佛当年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一样重要。也许几年内马刺很难再获得一位类似邓肯这样的实力超凡的球星,可是只要邓肯在马刺,这支球队的战绩就不会太差,邓肯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大的凝聚力,将会始终让马刺维持不错的战绩的同时,也让年轻球员得到足够的成长。

由此来看,年薪约1200万美元的合同对邓肯来说并不特别高估,即使他之后几个赛季状态继续下滑,也仍然可以维持12+8级别的数据,并且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威慑力。续约邓肯,证明马刺对功勋球员的尊重和肯定,也展现出了这支球队不同于大多数豪门和大城市球队薄情的一面。

然而尽管如此,马刺在西部依然困难重重,年轻的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他们变得更加衰老的时候明年又取得了成长,而洛杉矶湖人已经招纳到史蒂夫-纳什加盟。反观马刺则继续他们稳健招纳球员的原则,除了续约邓肯之外,和鲍里斯-迪奥,丹尼-格林的续约都在不声不响中完成,签约09年第二轮53顺位选中的法国国手纳多-德克洛已经成为他们极少的主动签约的行动之一。尽管这样的马刺总能够在常规赛中打出令人瞩目的战绩,可是到了季后赛中他们过于老化的阵容和早就被人研究吃透的战术,成为了他们过去几年始终都没有再突破西部的关键原因。

续约邓肯,意味着马刺依然要保持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三位老将球星,意味着他们并不准备进行太多的改变,却也可能意味着马刺未来几年依然可以跻身西部一流甚至顶级强队行列,但是始终难赢总冠军的定位。从这个角度出发,马刺的管理层的这种做法,仍然略显沉闷和保守了一些。(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