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前中乙球员沦为囚徒 勾搭女孩1月盗5部IPHONE

2012年07月11日10:23华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康晓潺)6年前,他是一名叱咤中乙赛场的足球队员,每场都踢满全场,享受进球后球迷的欢呼。

6年后,他沦为了囚犯……

看守所里,李某眼含泪水,“离开球队后,我一直靠父母养着,对不起他们。”

辉煌

他最享受进球后球迷的欢呼

“上场、进球、踢满全场,是我们十几年如一日的训练得到的最好回报。”

昨日,沈阳市沈河区看守所里,谈起自己的足球生涯,1987年出生的李某依然滔滔不绝,“我喜欢足球,那是我的骄傲。”

李某清楚地记得,1998年他被父母送进沈阳一家足球学校学习、训练。“小时侯我学习不好,父母的初衷就是让我有个好身体。”日久天长,每天的训练让李某深深爱上了足球,并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2003年李某赴英国、巴西等国家进行“足球深造”。

“那时我球踢得很好。”李某说,回国后,他一直效力于中乙球队——辽宁中巴足球队,参加国内的足球乙级联赛,位置是边前卫或是前腰。“每场球赛都能上场,也算是主力。”

李某说,他最享受的是他进球后,球迷的呼喊和鼓励,这是最好的回忆。

迷茫

退役后没有工作,他混迹迪吧

“在乙级球队,我们挣的不多。”李某说,踢比赛时,每个月到手的工资也就二三千元。“请客喝酒的花销都不少。”那时他每个月都得花3000多,父母经常倒贴。

“我踢了近十年的球。”李某说,其中1年在国外,3年在中乙联赛。2006年,李某被球队正式挂牌,由于没有其他俱乐部买他,李某转会失败,那年他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退役时,球队既没有给他分配工作,他也没有得到过什么退役费。

李某回家后没有找过工作。“这6年我都是靠父母养着的,对不起他们。”李某叹息着说,为出国“足球深造”,家里为他花费几十万元,退役后,他几乎没带一分钱回家。

在迷茫、空虚和无所事事下,2007年,李某开始“喝药”和泡迪吧,“那时我每天都买泰诺奇等药品,一天100多元”。

沦落

一个月内诈骗5部苹果手机

今年5月,李某和父母产生矛盾,一个月没回家,钱越花越少。5月27日,李某聊天搭上了一名陌生女孩,两人通过微信相谈甚欢,二人相约于三日后在中街见面。见面头一天,女孩在辽阳花9998元买了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次日,见面后两人携手走进中街一家商场,趁女孩试衣服时,李某将女孩刚刚买的苹果笔记本、皮包及两部手机盗走。

随后一个月里,李某先后从5个女孩处骗取苹果手机5部。

警方介绍,就在抓获李某的前几个小时,李某还与附近一位私家车司机搭讪,他谎称能帮其看车,借机将车上的2部手机盗走。

反省

想劝女孩别轻信陌生人

“我这不是偷,是借。”李某说,他把诈骗得来的几部手机先后抵押到典当行,换取了1万元现金。

经过1个多月的看守所反思,李某发觉自己真的错了,李某交代,他先是通过手机聊天获取他人信任邀请女孩见面,见面后,以借打电话为名或趁女孩不备,进行诈骗、盗窃。

对于那些被骗的女孩,李某说,她们都是好女孩,很善良、很真诚,其中一个还曾是自己的女友。“我觉得有愧于她们,对不起她们,我奉劝她们:以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