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举名单周俊横空出世 中国队预测夺94枚奖牌

2012年07月11日06:36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举名单周俊横空出世 中国队预测夺94枚奖牌

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女举名单周俊横空出世 中国队预测夺94枚奖牌

中国代表团预测奖牌分布

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标志着中国体育正式进入伦敦时间。不过,在参赛选手的去留上也出现了一些争议。女举名单延续了爆冷的传统,湖北小将周俊横空出世,而世锦赛冠军田源(微博)意外落选。

昨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中国代表团一共621人,其中运动员396人,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邹市明(微博)等30名北京奥运冠军及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3名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将参加除足球、手球和马术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

2008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51金被63名运动员夺走,其中林丹、陈一冰(微博 博客)、吴敏霞(微博)、邹市明等运动员将参加本次伦敦奥运会,力争卫冕,而马琳(微博)刘春红、肖钦(微博)、张娟娟等卫冕冠军因各种原因落选。

上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共有参赛选手639人,创造了中国历届奥运参赛人数之最。伦敦奥运会,由于棒球和垒球不再被设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足球、手球、男排等项目上又没有获得奥运资格,因此参赛人数有所减少。

在中国队的396名运动员中,包括男运动员171人,女运动员225人。在参赛的所有运动员中,有来自蒙、回、藏、维等10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25名。本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平均年龄为24.68岁,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邱钰涵,她今年只有14岁。年龄最大的是41岁的飞碟射击名将 刘英姿 。参加本次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有152名有过奥运经历,244人未参加过奥运会。

目前,中国游泳、体操等队伍已经先期飞赴英国或周边进行集训,抓紧最后时间备战。

【争议】

田源:不知为何没我

去年世锦赛冠军、今年奥运选拔赛冠军田源的落选也是一个不小的冷门,取而代之的是世锦赛冠军、奥运选拔赛亚军王明娟(微博)

48公斤级的田源在4月份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充分表现出她的超级实力:她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获得该项目三冠。其中,挺举和总成绩都超过了世界纪录。正是这样一个世界冠军级的选手,却在最关键的时刻没能进入伦敦奥运的大名单。

就连田源自己也不太明白,她表示,奥运会名单公布出来,名单没有我,我感到非常震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参加了奥运会选拔赛获得冠军并且打破全国总成绩纪录、超世界纪录。参加过青年奥运会,2010年、2011年两届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没有一例兴奋剂的事件,我也没有任何问题,不知道为何不能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非常难过。”显然,对于落选奥运名单,田源也不明白其中的原因。

马文广透露,田源在近期训练中练得太狠导致腰胯受伤,为了保护运动员,中国队决定不让她参赛。

【释疑】

选周俊非国举初衷

据新华社电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后,举重奥运名单也大白于天下。女举名单延续了爆冷的传统,只有一次成年人国际比赛经历的湖北小将周俊横空出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形势凶险的53公斤级比赛。

年仅17岁的周俊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是亚锦赛58公斤级的铜牌,她在升了一个级别参赛的情况下举起220公斤的总成绩,相差53公斤级奥运会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人祖尔菲娅去年世锦赛成绩10公斤之多。

马文广透露,选择周俊并非国家队的初衷,而是湖北体育局的意见。他说:“53公斤级奥运选拔赛冠军是湖北的纪静(微博),这个奥运名额就属于湖北。湖北体育局认为周俊近期练得比纪静好,她也是湖北的运动员,我们只能尊重湖北体育局的意见。”他还透露,亚锦赛也是国家队的奥运会选拔赛,当时周俊食物中毒,所以成绩并未完全展现,她平时的成绩不比纪静差。

【落榜】

王适娴(微博)因遇强不强出局

据新华社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利用战绩数据详细解释了王适娴落选女单奥运阵容的原因,同时他还介绍了目前国羽的备战情况。

备受关注的女单奥运阵容四选三的谜底9日晚揭晓,目前位居世界前三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和李雪芮(微博)最终出现在大名单中,而广州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则遗憾地在最后时刻无缘奥运。

“有四个人获得奥运资格是快乐的烦恼,四个人当中总有一人会留下遗憾,而我们在做出选择时主要考虑到这四人在近一年对阵主要对手时的战绩,”李永波说。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份教练组和专家组做出的外战数据统计,女单的人选也是根据这份数据最终做出的决定。

李永波说,在奥运积分赛这一年中,王仪涵在面对主要对手时的战绩是34胜3负,胜率达到了92%;李雪芮33胜4负,胜率为89%;汪鑫28胜7负,胜率80%;而王适娴只有17胜11负,胜率仅为60%,相对其他三名队友差很多。

【奖牌预测】

中国队奥运

预测奖牌分布(94枚)

采写团队(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张宾 赵宇 孙海光 田欣欣 范遥 实习生 胡莹

新京报制图/师春雷 许英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