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军团伦敦奥运10悬念 刘翔加冕林丹蝉联?

2012年07月11日03: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谁会担任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翔飞人”近来的良好状态能否帮助他夺冠?伦敦之夏,精彩奥运“大片”即将上演,伴随着无限期待,人们心头也有着诸多疑问。

开幕式旗手最终“花落谁家”?

男篮队员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就一直担任着历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而本届伦敦奥运会会不会打破这个传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李娜、孙杨易建联等明星的呼声甚高。不过,“娜姐”可能因“档期”不会参加开幕式,而孙杨在开幕式后第二天就有4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些因素使得旗手的人选更加扑朔迷离,最终“花落谁家”,让人翘首以待。

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微博)能否夺得奥运首金?

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首金任务,最有可能落在22岁的女子10米气步枪小将易思玲身上。易思玲在2009年进入人们视线之后,几乎夺下了除奥运会之外的所有冠军。在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上,她勇夺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伦敦,小易能否不负众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翔在伦敦能否再度加冕?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人们看好刘翔在家门口卫冕男子110米栏金牌时,他出乎所有人意料遗憾地因伤退赛。去年的大邱世锦赛,刘翔在领先时若不是被古巴选手罗伯斯“拉手”很可能就金牌到手,110米栏比赛总是充满着各式各样的悬念和意外。

本赛季刘翔至今在室外赛中保持不败,并在5月19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横扫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三大美国高手,12秒97的夺冠成绩也创造了当时的赛季最好成绩。6月2日在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刘翔并以12秒87的成绩再次击败美国三大对手。如果不是因为风速略快,12秒87的成绩也将追平由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伦敦奥运会,期待的眼光将又一次集中在刘翔身上,“两天三枪”的密集赛程,29岁的年龄,强势的对手,以及类似于“抢跑”、“被拉手”这样的意外,“翔飞人”能否夺金悬念重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