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王哲林还没准备好 留郭艾伦有一原因

2012年07月11日01:05腾讯体育[微博]张品 杨芊 张正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王哲林还没准备好 留郭艾伦有一原因

邓华德(微博)解释了裁掉王哲林,留下郭艾伦(微博)的原因

腾讯体育7月10日广州讯(记者张品(微博 杨芊 张正(微博))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在决赛中70-51战胜澳大利亚男篮,8年首夺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而这也是邓华德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在中国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邓华德表示,王哲林落选奥运名单是因为他还没准备好,同时对苏伟(微博)和张博因伤落选表示遗憾。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公布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12人名单。关于名单的敲定,邓华德表示:“我辛苦了很长时间,我们期待到伦敦。关于王哲林落选,你们总对年轻队员的表现感到兴奋,我也对他的前景表示兴奋,但是要降低对他的期望,他未来是很好的球员。他今年夏天的进步令人惊奇,我为他感到自豪。我没想到他能保持这么久,我要带他去波兰。他有机会成为很好很好的球员,但是他只有18岁,他还没有准备好。我们需要后卫,郭艾伦越来越成熟,刘炜、陈江华都有受伤的风险,所以我决定带三个后卫。”

对于12人名单中的四名内线,邓华德解释道:“我们有两个能得分的内线——王治郅、易建联,两个会防守的内线,丁锦辉、张兆旭(微博)。如果王哲林进了,你想拿掉谁?他会成为好的防守队员,但是他还年轻,多给他一点时间。”

对于苏伟和张博(微博)两名曾跟随男篮征战过亚运会、亚锦赛的球员最后时刻落选,邓华德坦言: “我认为他们很遗憾,苏伟夏天一直有伤,影响他的信心,他的信心从总决赛开始就有所影响,我很喜欢他,他在场上很拼,他很想去,但是伤病和信心影响了他。张博之前非常好,但是肩膀受伤,影响了他的表现,我真的感到很遗憾。”

邓华德表示,伤病是苏伟和张博落选的因素,但王仕鹏和陈江华的伤病却是郭艾伦留下的原因:“伤病也是运动的一部分,也给了另外一些运动员机会,郭艾伦抓住了机会。”相比于去年糟糕的热身战绩,今年的男篮目前已经取得10连胜。邓华德表示连胜可以增强全队的信心:“10连胜去欧洲,这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也知道现实的情况,奥运会将非常困难。但是我们更加专注。板凳也比之前的要好,体系也比之前要好,易建联也越来越好。算上这些因素,所以我们10连胜。我们已经等不及去伦敦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奥运会后确定将离开男篮主帅岗位的邓华德来说,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国内带领男篮比赛。对此,他表示:“我没有想太多,我的专注度在伦敦,教练没有那么重要,队员更重要,我很幸运成为他们的教练,这不是关于我,是关于队员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