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首金得主将获豪车 王义夫:超额完成任务

2012年07月10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0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17天,中国射击队今天与一汽-大众奥迪签署了合作协议,后者成为了射击队唯一制定用车。与此同时,奥迪方面还宣布,如果中国选手获得奥运首金,将获赠一辆奥迪A6L。

今天下午,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中国射击队18名参赛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出席了仪式。忙完了下午的活动,射击队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北京射击馆,因为晚上还有一个签约仪式等着他们。

在“进取-与中国之队(微博)同行”签约仪式上,奥迪宣布将为中国选手设立特别奖——如果中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首金获得者将获赠一辆奥迪A6L轿车一辆,以激烈表彰中国选手不断拼搏的进取精神。根据赛程,伦敦奥运会首金将从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最有希望获得这枚金牌的中国选手将是易思玲(微博)和喻丹(微博)。有意思的是,在互赠礼物的环节,射击队特意安排易思玲作为运动员代表给赞助商赠送了18名签名的运动服一件。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盛装出席了今天的仪式,被问到中国队的奥运目标时,他表示,“我想我们在座的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目标,大家的目标就是奥运金牌,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要打好伦敦这一仗,不仅要完成任务,而且要超额完成任务,这是我们的目标”,这番话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从1984年至今,历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都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任务,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在王义夫看来,这个任务非常艰巨,但他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往直前。由于奥迪方面宣布,一旦射击队获得伦敦奥运会首金,将奖励给运动员一辆豪车,记者就此跟王义夫开起了玩笑,“想要这台车吗?”王义夫笑着说,“车不车是另外一回事,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每场比赛。”

众所周知,易思玲和喻丹将肩负起为中国队夺取首金的重任,有记者问王义夫,“易思玲是否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您对她有没有信心”,对此,他回应说,“我对每一名运动员都有信心,我们的队员从目前来看,精神状态非常好。”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