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易建联14+9中国再胜澳洲 四战全胜八年首夺冠

2012年07月10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14+9中国再胜澳洲 四战全胜八年首夺冠

男篮战胜澳大利亚,首夺斯杯冠军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 在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决赛中,中国男篮以70-51战胜澳大利亚,取得本届比赛冠军,这也是自2005年斯杯举办以来,中国队首次问鼎冠军。赛后,易建联也凭借4场比赛中场均21.3分12篮板的优异表现当选本届比赛MVP。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11名球员得分,命中率达到50%,其中易建联13投7中拿到全场最多的14分9个篮板2次助攻,易立7投5中拿到12分,朱芳雨9分4篮板,丁锦辉7分5篮板,张博(微博)7分,郭艾伦(微博)6分,苏伟(微博)、大郅各自拿到4分,周鹏(微博)3分,王哲林、张兆旭(微博)各自2分。

在两队此前的比赛中,中国男篮23分大胜对手,全场比赛只让澳大利亚人得到44分,积极的防守给人印象深刻。在决赛之前,中国男篮率先公布了伦敦奥运的12人大名单,苏伟、王哲林和张博最后时刻落选。

今天比赛一开始,朱芳雨第一次出手,三分球即告命中,3-0,不过回过身来,澳大利亚三分也中,3-3。丁锦辉靠住防守球员强行出手,2分入筐,5-4。易建联45度角后仰投篮也中,7-6。易建联今天的投篮手感不算太好,前四次出手只命中一球,不过在进攻中依旧敢于出手,第五次出手命中2分,11-8。首节过半,大郅上了,换下阿联。大郅两次罚球,拿到2分,15-8。澳大利亚的进攻又开始不进球了,首节最后4分钟,只拿到2分。第一节结束,中国男篮以18-10领先对手。

比赛进入第二节,已经在赛前落选伦敦奥运阵容的张博表现不错,与大郅的配合十分成熟,张博右侧投篮命中,22-13。大郅在左侧持球,一个加速上篮,24-15。阿联右侧转身强攻上篮得分,26-15,澳大利亚随后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澳大利亚的进攻依旧乏力,丁锦辉投篮遭遇犯规获得罚球,27-15。易建联中距离出手,30-15。朱芳雨再次上场,底角投中三分球,今天朱芳雨三分球2投2中,33-17。朱芳雨罚球,拿到中国队半场前最后一分,34-18,第二节澳大利亚8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郭艾伦上了,在易建联的掩护下上篮球进,36-18,澳大利亚篮下勾手命中,36-20。易建联背身单打,后仰命中,38-22。易建联突破分球,丁锦辉反手上篮,40-22。澳大利亚突然采用全场紧逼,中国队直接长传篮下的易建联,阿联中投得分,45-22。中国队三线快攻,郭艾伦分球易立,后者大力扣篮(微博)!47-22。澳大利亚底角命中三分球,49-28。中国队传球失误,不过球又落回到易立手里,易立张手命中三分球,54-28。第三节结束前,被裁员的王哲林也上了。54-31,第三节结束。

最后一节,周鹏篮下先中2分,56-31。澳大利亚罚球,56-33。王哲林左手投篮命中,58-33。第四节进行了3分钟,苏伟也上了,这样中国队被裁掉的三名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均悉数登场,按照邓华德(微博)的说法,这也是这三名球员最后一次为邓家军效力。中国队前场底线球,郭艾伦跑出空当直接轻松得分,60-33。张博上篮命中,62-36。苏伟补篮,也得分了,66-49。最终,第四节比赛波澜不惊,中国男篮以70-51战胜澳大利亚,本届斯杯4战全胜,如愿夺冠。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易建联、丁锦辉、郭艾伦、朱芳雨、孙悦

(小肥羊)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