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俄罗斯主帅:正牌球队奥运会赢中国不会太难

2012年07月10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张品 杨芊 张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0日广州讯(记者 张品(微博、杨芊、张正(微博)奥运落选赛结束之后,俄罗斯队成为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而中国男篮在斯杯上战胜的俄罗斯队只是一支大学生队,其主教练瓦希里-卡拉瑟夫表示,如果俄罗斯正牌国家队在奥运会上赢中国男篮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在斯杯的小组赛上,中国男篮以73-67战胜了俄罗斯队,但这支球队是大学生球队,而且在来中国之前仅仅集训了不到10天。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将面对正牌的俄罗斯国家队,无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我感觉在奥运会上,俄罗斯队要想赢下中国队应该不会太难,主要是中国队的问题,大家都很期待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更进一步,但他们面对正牌俄罗斯,将会面临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瓦希里表示,“通过比赛我能看出来,现在这支中国队主要得分手就是易建联和王治郅,他们是主要进攻点,但正牌俄罗斯队整体阵容都是非常高大强壮,身体运动能力也更强,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防守上的夹击和轮转特别强,欧洲球队的特点显现得非常清楚,所以王治郅和易建联在面对他们的时候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轻易得到分数。”

在瓦希里看来,中国队之所以战胜这支大学生俄罗斯队,是因为中国队在身高方面有优势,转换防守之后有一定的对位优势,“但是我们国家队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他们整体身高非常高,基本每一个位置都在换防之后防好中国队,这现在是中国队比较困难的地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