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上海徐汇区校园足球研讨会 草拟足球训练提纲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10日14:51   徐汇区教育局    我要评论(0)

上海徐汇区校园足球研讨会 草拟足球训练提纲

徐汇区校园足球联盟教学训练区本教材编写研讨会

7月6日,徐汇区校园足球联盟教学训练区本教材编写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顶着烈日高温,徐汇区教育局、体育局、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研讨活动还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足球专家徐金山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沈建华教授和高校部分足球专业的教师等,徐汇区校园足球联盟学校的指导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

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沈越副院长主持,徐金山教授前期为本次教材的编写拟定了初步的提纲,并提出“本书即作为徐汇区校园足球联盟中小学生自练的课本,又可作为教师、教练员指导的参考书”;“每个练习按练习的名称、作用、练习的方法、练习的要求、图示五个方面排序简要编写作为题例”等建议。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进行,与会领导、专家、教师、教练员各抒己见,就教材的格式、内容、面向群体、评价方式、培养目标、如何落实到平时的体育课、活动课、课余训练中去等方方面面内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最终达成“校园足球”要以普及、培养兴趣、夯实基础为基本目标,在此基础上逐步提高训练水平这一初步共识。最后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要求各位老师将以此共识为指导思想,从训练方法、活动组织、游戏设计等方面入手,切实开展区本教材的编写工作。

在区教育局、体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集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优势资源,区内校园足球联盟学校老师通力合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定能完成本教材的编写工作,让更多的孩子从校园足球活动中受益!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