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透露独家女单数据 王适娴因一点落选

2012年07月10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就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出征大会之前,所有参赛项目的名单尘埃落定。颇受关注的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最终派出了李雪芮(微博)代替王适娴(微博)出征。今天中午,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也给记者透露了一份教练组和专家组做出的数据统计。女单的人选也是根据这份数据最终做出的决定。

从4月汤尤杯集训开始,国羽就请来了强大的专家组对队伍进行分析和辅导,而统计运动员的综合素质也是他们的重要工作,在中国女单面临四选三的决定时,数据就成为了教练组决定的重要依据。李永波透露,根据专家组的调查,从2011年5月1日到2012年4月30日,奥运积分赛这一年中,王仪涵(微博 博客)是34胜3负,胜率达到了98%;李雪芮是33胜4负,胜率92%;汪鑫(微博)28胜7负,胜率88%;而王适娴只有17胜11负,胜率相对其他三名队员差很多。另外,对于奥运会来说,跟重要对手的交战记录也成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数据,王适娴恰好外战记录也排名最后,所以最终队伍做出决定,派李雪芮参加奥运会。

“虽然在过去一年中,其实四名队员表现都不错,但是奥运会毕竟不同于其他大赛,即便这样的选择也不能确保队伍万无一失,面对强手就能无懈可击。在这样的大赛中稍有不经意,胜负可能就在一念间。所以我们哪怕是0.1%的概率,都要去争取。”李永波这样告诉记者:“王适娴还很年轻,后面还有很多机会。而且从身体上讲,她的身形过于单薄,尽管李雪芮的身体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她的球风很有冲击力,所以最终把这个名额给了李雪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