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媒体再传周海滨加盟富力 周三亮相见面会

2012年07月10日07:44齐鲁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胡建明

在忙着引进新援的同时,鲁能泰山队也在有条不紊地运作着球员外销工作。7月9日下午,记者从广州方面获得信息,鲁能可能会将队中的中场大将周海滨(微博)“远嫁”到广州富力,本周三,周海滨就将在富力的新援见面会上亮相。

暗恋变明恋

周海滨天生就是一名中场帅才,他视野开阔,技术、意识都比同龄球员出色很多。最为难得的是,他踢球朴实无华,组织、对抗能力也都比较强,在很多教练眼中,他都是中场最为实用的球员之一。2003年,在他18岁的时候,就入选过中国国家队,曾经被誉为中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

也正是因为有这些不俗的履历,自从广州富力开始运作足球之后,富力董事长张力(微博)就一直非常欣赏周海滨,在私下聊天时,他多次表现出了对周海滨的偏爱。在升入中超联赛之后,在同城球队广州恒大(微博)的刺激下,广州富力也加快了招兵买马的步伐。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间歇期之前,富力俱乐部首次公开表示了对周海滨的“爱慕之情”,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地说:“我们希望能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把周海滨买过来。”此外,章彬还提到了王永珀(微博)和韩鹏(微博 博客)的名字。

那时候,周海滨还在鲁能泰山队的伤病名单上,很多人都认为章彬也仅是说说而已。

绕开杜威换海滨

据了解,在富力向鲁能表达了求购周海滨等人的意愿之后,鲁能方面最开始并不想送走周海滨,眼看鲁能态度比较坚决,富力把目光盯向了此前一直没有打上比赛的王永珀。让富力没有想到的是,在足协杯比赛中,他们司职后腰的外援祖玛惨遭重伤,而在这个节骨眼上,王永珀也重新回到了鲁能的主力阵容,连续的意外让富力只能重新把目光盯向周海滨。

为了表达自己引进周海滨的诚意,富力主动绕开了对杜威的“追求”,他们这一做法让鲁能在引进杜威的问题上,轻松了许多。或许是富力的这一做法打动了鲁能,鲁能随后表示,周海滨的问题可以谈,但富力要开出一个能令鲁能和周海滨满意的条件才行。

为了以防万一,富力在与周海滨方面谈判的同时,还同时与杭州绿城(微博)的汪嵩(微博)以及黄博文保持着联系。不过,因为绿城方面坚决不放汪嵩,而且黄博文已经被恒大截走,富力只能寄望于周海滨身上。

即将敲定最后结果

就在富力与周海滨方面紧锣密鼓进行谈判的时候,7月9日,从广州方面传出消息说,周海滨已经与富力签约,并且将在周三的新援见面会上亮相。

面对这样的消息,鲁能方面还是一如既往地严守“保密原则”:“富力没有人和我们谈过周海滨转会的事情,我们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哪里来的。”而当记者致电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时,他表示,富力的确是在追求周海滨,但双方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我们还有其他人选也在谈着,周海滨能不能来,这两天就能出结果。”是周海滨对富力无意,还是鲁能对富力开出的条件不感冒,才导致了这件事情迟迟未有定论?面对这样的疑问,章彬选择了回避:“细节我不方便透露,大家还是等最后的结果吧。”

这个赛季,周海滨是饱受伤病困扰,年初海外拉练因脚踝骨挫伤缺席了9轮联赛。5月5日鲁能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周海滨迎来了复出的机会,但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再遭重创,导致左脚无名趾骨折,他只能重回伤病名单。他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估计也是深思熟虑过的。“有些事情不比你永远不知道,一比你才会知道。共勉。”周海滨发的这条微博,或许也能让人进一步了解他内心的想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