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梦之队主打灵活性 安东尼:我们是最好的球队

2012年07月09日10:2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人现在很难保证自己一定赢回伦敦奥运男篮金牌,但他们可以保证一点:他们会打得很快很快。

日前,美国篮协公布了出征伦敦的最终12人名单,格里芬、伊戈达拉和哈登成为最后三名入选者。据报道,除格里芬外,剩下两个位置是许多球员都可以参与竞争的,而篮协官员最终选定两名2、3号位的锋线球员,放弃了打内线的NBA(微博)新科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颇有风向标意义。

显然,这支美国队最不缺的,就是速度和灵活性,队中多名球员能打多个位置,其中刚刚当选NBA总决赛MVP的詹姆斯,更是个中翘楚。“我们的阵容动态十足,”詹姆斯说,“KD(杜兰特)能从2打到5;如果有必要,我能从1打到5;伊戈达拉也能做到;梅洛安东尼)能打多个位置——这个名单还很长。”

由于霍华德韦德罗斯(微博)、波什(微博)等多名球员因伤缺席,本届美国队的前10人,在美国时间上周五训练营正式开始之前,就已经锁定,留下两个位置,供伊戈达拉、哈登、安东尼·戴维斯、鲁迪·盖伊、埃里克·戈登五名球员竞争。霍华德、波什、阿尔德里奇都打不了,造成这支美国队明显缺少大个儿,安东尼·戴维斯是个不错的人选,但他既缺乏国际赛场的经验,又在一周之前扭伤了脚踝,美国篮协最终决定不留他在队里。

埃里克·戈登没留下,主要是因为这支球队已有足够多的后卫,而戈登上赛季因伤缺席太长时间,据说他的竞技状态明显比其他候选人要差。盖伊在大前锋位置上很难赢得上场时间。主帅K教练很喜欢伊戈达拉在2010年世锦赛上的防守,又很赞赏哈登的多面性,所以他俩得以留下。

詹姆斯已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他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男篮世锦赛之后,眼下这支美国队,很好地集聚了经验与活力。“04年第一支队伍,我们集结得太快,相互不太适合,这体现在了我们的比赛里,”詹姆斯说,“08年,那是‘救赎之队’,大伙儿长期致力于奥运,那是我们能赢得那枚金牌的原因,因为我们都重视那种化学反应。”

和詹姆斯一样,安东尼也是奥运会的常客,他说:“我们感觉,我们肯定会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我们拥有我们需要的所有零件。我们必须捏合在一起,但我们感觉,我们是最好的球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