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钱飞鸣:别怪范佩西 阿森纳不差钱差的是雄心

2012年07月09日09:08深圳商报[微博]钱飞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走了,范佩西走了,就连沃尔科特也想走了。阿森纳(微博 数据)不差钱,差的是雄心。

范佩西要走,球迷不干了,偏激者甚至怒骂婊子。

婊子爱钱,无情无义。似乎是骂对了。要知道,教授开出了阿森纳的顶薪,范大将军还是不肯留。不过想想曼城(微博 数据) 的20万镑周薪,荷兰人的犹豫合情合理。但是范大将军的追求和钱并不多大关系,至少眼下是意甲(微博 专题) 的尤文(微博 数据) 领先转会市场。

范佩西传递的信号明确,自己要的就是一支冠军队。

这不是第一单,也不会是最后一单。和极端球迷观点相背的,却是阿森纳的名宿赖特。赖特公开支持范佩西的决定,理由很简单,球员追逐成功,阿森纳提供不了荣誉。头号火枪手不愿再干了,荷兰人的出走预示着阿森纳的继续无为。

上一个出走的是纳斯里,再往前数还有小法,还有阿德巴约。印象最深是纳斯里,习惯惹事的法国人总喜欢叫人闭嘴,因为贪钱的婊子同样是枪手球迷们的辱骂。骂归骂,纳斯里却收获了成功的一季,享受着几倍于昔的薪手,还拿到了联赛冠军。

至于小法,更是拿冠军拿到手软,阿森纳提供不了的荣誉,在巴萨(微博 数据) 似乎不要钱般飞来。即使是最偏执的枪迷,还能指责小法也是爱钱吗?为了荣誉,小法选择了降薪,还自己倒贴了部分转会费。即使是看起来最不济的阿德巴约,也在皇马(微博 数据) 厮混的那一季捡了个国王杯。留手的范佩西收获了什么?鸡肋般的联赛杯都没摸过。

范大将军等得起吗?职业巅峰转瞬即逝,换个活法或许就是柳暗花明。正如托雷斯,最好的时光献给了马竞,苦等不来的冠军杯却在一个极不如意的赛季幸运落下。再想想美国职篮的雷阿伦,是选择900万美元年薪还是不到400万,选择后者显然就是冲着一枚总冠军戒指。

谁赶走了范佩西?阿森纳确实要想想自己的经营思路。站在投资人的立场,温格确实是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屡有低卖高卖的佳作,但是球队的成绩显然难以满足消费者的胃口。留不住巨星,阿森纳的冠军心在对付着消退。

小法走了,范佩西走了,就连沃尔科特也想走了。阿森纳不差钱,差的是雄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