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自豪追平桑神纪录 重返第一很美妙

2012年07月09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2年温网(微博)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1击败本土名将穆雷,职业生涯第七次获得温网冠军奖杯,追平了桑普拉斯当年的纪录。赛后费德勒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让自己感到非常自豪,而对于下周将重返世界第一,瑞士天王坦言这样的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费德勒之前已经六次赢得温网冠军,但是过去两年他在这里都是止步八强,今年终于再次在这里登上冠军宝座,瑞士天王显得感慨颇多:“过去两周我在这里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虽然上一次夺冠是在三年之前,但是我仍然对于在这里夺冠的感受非常熟悉,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项赛事,虽然在这里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但是它总是能够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带给我胜利,对此我真的非常感激。”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7次夺取温网冠军也追平了桑普拉斯当年在这里创造的纪录。对此费德勒显得非常自豪:“我从小就将桑普拉斯视为自己的偶像,他是一位真正的冠军,能够在这里追平他的纪录,我真的是非常自豪。”

这场胜利也意味着费德勒将在下周重回世界第一,从而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此外他还成为阿加西之后又一位以超过30岁年龄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男子选手。对于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坦言这样的感觉非常美妙,而这与自己的努力坚持是分不开的:“我们都知道世界第一不是凭空到来的,你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过去两年我经历了一些艰难的失利,包括去年在这里2比0领先的局面下输掉比赛,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一直都在为重返第一不断努力,现在我真的做到了这一点,这样的感受真的是妙不可言。”

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穆雷,虽然后者四次杀进大满贯决赛无一夺冠,但是费德勒依然看好这位英国天才的职业前景:“他在本次温网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些年他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准,我认为他迟早会赢得大满贯冠军”。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