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不失望自身发挥 费德勒依然未到极限

2012年07月09日0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在本届温网(微博)决赛中以1比3不敌费德勒,英国名将穆雷依然没有能够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表示他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感到失望,不过费德勒的表现确实更胜一筹,他认为瑞士天王依然还没有达到职业生涯的极限,职业生涯甚至有可能赢得2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穆雷在自己前三次大满贯决赛的征程中一盘未赢,今日面对草地之王费德勒,英国名将成功拼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接下来两人的争夺依然显得非常胶着,虽然最终失败,但是穆雷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赛后他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比较满意:“我认为自己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场上局面非常接近,我们都有机会取得胜利,不过我浪费了几次宝贵的破发点机会。而罗杰越到后面越出色,尤其是当顶棚关闭之后,他的表现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双方在第三盘第6局一共僵持了20分钟,本局总共出现了10次平分,穆雷奋力化解了对手多个破发点,但是最终还是被对手破发成功。穆雷承认这是比赛的重要转折点:“那真的是非常漫长艰苦的一局,我们都有机会赢得这一局,他最终把握住了机会,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局,虽然随后的比赛我还得到了一些机会,但是他已经逐渐控制了比赛。”

费德勒今日夺冠后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7个,这也是他第七次赢得温网冠军奖杯,追平了桑普拉斯当年的纪录。在穆雷看来,费德勒依然还没有达到职业生涯的极限,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甚至有可能赢得2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他和纳达尔一样都是历史上最为伟大的网球选手,尽管有人认为他的竞争力有所下滑,但是和他交手你就知道,他依然是最具有威胁的选手。他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完美的两周,现在他依然不会停下来,我认为他完全有可能赢得2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