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费德勒成穆雷恶梦 英国难破76年宿命

2012年07月09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社:费德勒成穆雷恶梦 英国难破76年宿命

费德勒让英国人76年的大满贯梦再次破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男单决赛战罢,费德勒以4-6/7-5/6-3/6-4逆转穆雷,勇夺第七个温网(微博)冠军,追平了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同时费德勒还将带着个人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赛后,三大社对本场比赛做出关注。

美联社:草地上的费德勒堪称穆雷的恶梦

费德勒是16个大满贯冠军的得主,而穆雷还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他的最好成绩也只是打进决赛,而温网的最好成绩只是四强而已。费德勒在交手纪录上没有绝对的优势,但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占据着上风,各个环节都领先于穆雷,最终瑞士球王以4-6/7-5/6-3/6-4逆转穆雷。

赛后费德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周我经历了很多,尤其是与贝内特乌的比赛,输二赢三真的很惊险。为了第七个温网冠军,我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还要感谢我的团队,是他们作为坚强的后盾和保障。”

重登No.1王座的费德勒也就此追平桑普拉斯的另一项纪录,即从下周一开始,他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数将与后者同样达到排名历史第一的第286周,而随后打破这个纪录也已经是不在话下。与此同时,截止目前30岁零335天的费德勒也成为继33岁零131天的阿加西之后,保有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头衔“第二老”的选手。

路透社:悲情穆雷难破76年宿命

穆雷是男子四巨头中成绩最糟糕的一名选手,在本届温网之前,穆雷一共打进过三项大满贯的决赛,但最终都以失利告终,而且未赢下一盘。今天的比赛,穆雷一上来就给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并以6-4拿下首盘,这也是他在大满贯决赛赛场拿下的第一盘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哭了,他的团队和家人哭了,现场的球迷也落泪了,在以1-3惨遭费德勒逆转后,穆雷再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这也就意味着英国人76年无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尴尬依然延续。

法新社:费德勒17大满贯伟业闪耀体坛

在以4-6/7-5/6-3/6-4战胜英国天才穆雷后,费德勒又刷新了一些纪录。首先,费德勒追平了前辈威廉-伦索、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三人并列最佳。同时费德勒也是温网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排在他前面的是1975年的阿瑟-阿什。

第二点,本届温网费德勒的再度夺冠让这种希望更遥远一步,瑞士人不惧时间考验,17冠成就在男子网坛前无古人,同时也将排在第二的桑普拉斯拉下三个的距离。在击败穆雷之后,费德勒顺利的字2010年后重返NO.1宝座,当时他的NO.1总周数在285周时被终结。而如今费德勒再度登顶无疑将延长这一纪录,超越桑普拉斯286周的史上最佳纪录近在迟尺。

(秋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