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悲情穆雷难破76年宿命 整个英国此刻为他哭泣

2012年07月09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情穆雷难破76年宿命 整个英国此刻为他哭泣

穆雷在颁奖礼上数度哽咽 费天王微笑安慰

腾讯体育讯 穆雷也许是ATP赛场上最为悲情的一位选手了,迄今为止他四次杀进大满贯单打决赛,但是依然没有能够摘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英国球迷无疑是世界上最悲情的球迷,他们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期盼已经持续了76年,当穆雷今日在主场再次错失良机之后,这份等待只能无奈的持续下去。

今年是伦敦奥运会年,由于英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整个英国对于体育的热度持续攀升,而英国球迷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渴望更是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命运之神似乎也有意弥补英国人这么多年的痛苦和坚守,在穆雷所处的下半区中,最大种子纳达尔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穆雷等到了首次征服全英俱乐部的绝佳机会。

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穆雷尽管遭遇到了西里奇、费雷尔和特松加等多位好手,但是这位心态和技术都更加成熟的苏格兰小子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了让人心安的稳定状态。半决赛突破特松加的封锁之后,穆雷已经打破了当年亨曼在这里无缘决赛的宿命,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晋级温网(微博)男单决赛的选手,而距离上一位有英国男子选手在这里杀进决赛,已经过去了74年的时间。

今日决赛中穆雷的对手是无可争议的“草地之王”费德勒,但是客观的说,以穆雷的技术特点,在快速球场上对抗瑞士天王的把握可能反而要比对决纳达尔或者小德更大一些,这一点从两人过去的交锋纪录中也可以看得出来,两人过去15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赛场上,穆雷8胜7负占据优势。今日比赛的开局让无数英国球迷感到惊喜,穆雷一上来就打得非常积极,不仅率先完成了破发,还在被对手追平比分的情况下不急不躁重新确立了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现场球迷的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而守在球场外观看大屏幕的球迷也是一派欢欣鼓舞的景象,一场狂欢的盛典似乎已经在悄悄的酝酿之中。

穆雷并没有低估费德勒的反扑能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打得非常稳重,不过瑞士人证明了自己确实是网球历史上最为出色的选手,他在第二盘双方均势的局面下取得关键破发,一举扭转了比赛的走势,穆雷最后时刻多次试图反扑,但是却都无功而返,在费德勒倒地庆祝自己第17个大满贯冠军的同时,留给这位英国名将的只有第四次大满贯决赛失利的苦涩。

赛后穆雷尽管努力掩藏自己的情绪,但是在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尚未出口,泪水就夺眶而出,他长时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整个球场这个时候也陷入到了巨大的悲伤之中,在看台上,穆雷娇小的女友、一直支持他的母亲都掩面而泣,更多的球迷也是眼含热泪,双手抱头,悲伤情绪一览无遗。而在球场外守着大屏幕观战的球迷,这个时候也逐渐沉寂了下来,他们的脸上同样写满了悲伤。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这个时候不仅仅是温布尔顿,整个英国都应该在为穆雷黯然神伤,他们长久的等待还将继续。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是:他们从不会就此失去希望,穆雷现在还只有25岁,他们还有“下一次”……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