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大郅生日夜8分阿联28+17 男篮胜俄罗斯进决赛

2012年07月08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郅生日夜8分阿联28+17 男篮胜俄罗斯进决赛

易建联砍下大号两双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73-67战胜俄罗斯。今日正值中国男篮18年功勋老臣王治郅35岁生日,队友们用一场胜利作为最好的生日礼物。男篮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杀入斯杯决赛,决赛对手为澳大利亚队。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易建联21投10中砍下全场最多的28分17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孙悦10分3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王治郅8分4个篮板,周鹏(微博)9分,易立8分,郭艾伦(微博)和丁锦辉各自拿到3分。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接连大比分战胜突尼斯和澳大利亚,两场净胜对手54分。而今天的对手俄罗斯队,队中球员均为22岁以下,出色的弹跳能力,在此前的比赛中多次上演飞身扣篮(微博)的好戏。

今天比赛一开始,俄罗斯突破上篮率先得分,0-2。易建联右侧底角后转身中投命中,2-2。两边几次投篮不得分之后,周鹏左侧投中三分球,5-2。不善投篮的俄罗斯在弧顶位置也中三分球,两边再次打平,7-7。俄罗斯突破周鹏的防守,打成2+1,并反超比分,10-12。首节比赛结束前,大郅上了,今天也是这位18年国家队功勋老臣的生日,全场球迷起立鼓掌。不过中国队的进攻起色不大,首节中国男篮以13-20落后,这也是近6场比赛以来,国家队首次在第一节比分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大郅、阿联同时出场组成中国队最强力的双塔组合。易立也上了,上来就中三分球,大致随后中投也中,易建联投篮不中,大郅摘下进攻篮板球,直接补篮,25-20,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局阶段,凭借良好的内外结合,打了俄罗斯一波12-0。有点儿被打蒙了的俄罗斯队赶紧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通过突破获得罚球,总算是打破了得分荒,25-22。张兆旭(微博)替下大郅,张兆旭在防守端连续送上两次封盖,36-32。俄罗斯最后一攻不中,半场结束,37-32,中国队领先5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周鹏助攻孙悦,后者轻松上篮,随后加速上篮也中,41-32。俄罗斯正面持球进攻,强打丁锦辉,在丁锦辉身上打成2+1,罚球也中,41-38。大郅再次上场,和易建联搭档篮下。郭艾伦后场拿球,以一打三,加速上篮命中,43-38。易建联接到大郅传球,杀入篮下打成2+1,罚球命中,46-41。孙悦弧顶张手命中三分,49-43。第三节结束,53-46,中国队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阿联底角先中2分,随后俄罗斯投中三分球,55-51。阿联底线附近再中2分,57-51。周鹏转身上篮,61-51,分差来到了10分。比赛的最后3分钟,苏伟(微博)在全场球迷的呼喊声中也上了。王哲林换下大郅,王哲林罚球得到1分,68-55,苏伟也是两罚一中,69-58。比赛结束前,俄罗斯连中两记远投,69-64。尽管在双塔下场之后,场面有点儿乱,但是之前领先分数较多。最终,中国男篮以73-67战胜俄罗斯,顺利进入斯杯决赛。

决赛将在休息一天之后,北京时间7月10日21:30开战,中国队对战澳大利亚。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易建联、丁锦辉、郭艾伦、周鹏、孙悦

(小肥羊)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