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奥运前瞻:李娜低迷难料 郑洁彭帅担重任

2012年07月08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北京之后是伦敦、荣耀和梦想也再度起航,时隔104年之后奥运会网球项目再度回归全英俱乐部。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公开赛时代以来首届草地奥运,在经历激烈的温网(微博)赛事后中国金花军团将二度出战温布尔登、并将在这座网球圣殿中冲击连续三届奥运夺得奖牌的壮举。不过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中,一姐李娜次轮惨遭横扫、状态低迷下前景难料。另外两位选手郑洁(微博)彭帅打出上佳状态,尽管未能突破生涯最佳战绩、但毫无疑问将在本届奥运担当夺牌重任。对于她们而言本届奥运会既是重返荣耀的机会,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金花奥运前瞻:李娜低迷难料 郑洁彭帅担重任

李娜:状态低迷 前景难预料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8岁的李娜代表中国队出战。但是在单打首轮她一上来就被西班牙名将桑切斯(微博)横扫,第二盘李娜奋起直追,但最终以5-7惜败。同时在双打赛场她也与李婷(微博)遭遇首轮出局。错过雅典奥运之后,李娜在北京奥会上爆发,她在击败库兹涅佐娃、大威之后闯入四强,遗憾的是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兹沃娜列娃。那场赛事也让李娜特别遗憾,四年之后金花一姐也坦言自己赛前并不知道还有三四名争夺赛,准备不足之下导致自己错失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将是李娜生涯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已经身为大满贯得主的她也被赋予更高期望。

然而在本届温网赛事中李娜却是让人大跌眼镜,在第二轮面对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之时却意外遭遇横扫。同时年过三十之后李娜状态起伏让人担忧,在高手如林的奥运赛场给她带来的压力将更大。由于温网的过早出局,李娜不仅要消化失利苦果更是要面对舆论压力,在如此低迷高压的状态,其奥运前景不容乐观。心态上李娜也未表现出积极一面,从此前的“被双打”可以看出目前李娜还难以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所以她与张帅(微博)的双打赛事恐也成为一次“打酱油”,毕竟一是不情愿、而是李娜自身在双打上也久疏战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