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10人重足客场轻取北理工 新帅首战迎来开门红

2012年07月08日15:07重庆晚报[微博]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凭借小马丁(微博)和基伦的进球,客场作战的重足昨天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仍以2比0轻取北理工,赢得了换帅后的首胜。看着胸背都被汗水浸湿的少帅赵昌宏,大家都称赞地说:“带队首战就开门红,赵导真是一员福将呀!”

在自己40岁生日这天迎来执教职业联赛的首战,对赵昌宏来说格外有意义。可毕竟是仓促上阵,他无论如何都有些紧张,连挂在胸前的证件也丢了挂绳,只能用一根红线系上。但或许正是这根红线给他带来了好运,上半场第32分钟,基伦一次毫无威胁的传中球竟然穿透了北理工的防线,小马丁轻松地在门前推射破门。但好景不长,被赵昌宏委以重任的邹宇成第39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重足不得不以10人应战。

北理工的主场素来不好打,其中也有不少裁判因素在里面。少一人的重足在下半场屡屡受到哨声的限制,也急得赵昌宏在场边哇哇大叫。北京的下午闷热难当,汗水早就浸湿了他的胸口和后背,他不得不大口喝水解渴。直到第65分钟,小马丁创造点球,基伦主罚命中锁定胜局后,他才安心地坐了下来。

漫长的补时终于结束了,赵昌宏长出了一口气,挨个和退场的队员们击掌相庆。助理教练曾斌说:“老赵这几天几乎都没怎么睡着,压力太大了。这下总算是缓过神来了。”上任时间太短,赵昌宏能改变的不多,但他对队内的精神风貌却丝毫不放松。“我必须强调的就是团结,你们看到的球队的变化,其实就是一个精神,有了这股劲,今天的比赛才拿得下来。”但迈入不惑之年的赵昌宏对未来依然忐忑:“我们只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吧,要实现俱乐部赛季初订下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北京专电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