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彪:长时间不进球很惭愧 希望下个别太遥远

2012年07月07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为泰达取得进球的居然是陷入球荒达到一千天的毛彪,这位曾经入选过国足的前锋在进球后这样认为:“从内心深处讲,我现在对一切都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不过看到皮球钻进球网之后,还是非常激动的。希望我的下一个进球不要太过于遥远,也希望这份压力会伴着我的职业生涯,让我不放松。”

毛彪的进球来得还是非常精彩,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的时候,泰达前场组织了经典配合,白岳峰突然插上回传门前,毛彪在禁区内领球、护球一气呵成,然后用最喜欢的射门动作抽射得手,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对阵阿尔滨的这个进球,让毛彪打破了长达1014天的球荒。在效力泰达的8个赛季中,毛彪此前只打入了18粒进球,他的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9月27日,当时毛彪在泰达对阵长春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让人意外的是,进球之后毛彪居然没有任何庆祝动作,“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虽然还是非常高兴,不过也觉得确实没什么可庆祝的,因为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进球了,内心深处终究还是很惭愧的。”

对于打破球荒的原因,毛彪这样认为:“之前我获得的上场时间比较少,吉马良斯教练到队之后,可能是因为我在训练中比较刻苦,所以给了我出场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吉马良斯在比赛前特意叮嘱毛彪,在加强边路防守的同时,可以和阿尔斯互换位置。回到门前的毛彪终于找到了昔日的进球感觉,就连吉马良斯赛后都这样认为:“球员想要得到教练的信任,必须在训练和上场时表现非常好才行。这4场比赛毛彪表现都不错,他比较年轻而且很有潜质,我很高兴看到他这样的表现。”对此毛彪本人也这样认为:“前面有一段时间比赛打得不多,我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找回好的状态,来回报各方面的支持。”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的毛彪已经沦为了泰达最特殊的一个,在球场和网络上他几乎被恶搞,一度让毛彪都不敢上网。尽管口中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但毛彪内心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本赛季他出场的比赛中,曾经也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但最终由于操之过急没有打入。“希望下一个进球不要太过于遥远了,否则谁也承受不住这份压力。”毛彪这样笑着表示。即将做父亲的毛彪目前沉浸在幸福之中,不过他还不知道孩子的性别,不过他还是这样认为:“孩子健康就好,如果是男孩的话,我是不介意他选择足球作为职业的。”(津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