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先让一球成阿尔滨特性? 尴尬纪录因好高骛远

2012年07月07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不先丢球,比赛就不算开始!对于升班马阿尔滨来说,这几乎是本赛季的定律。本轮赛事,阿尔滨又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顽强地扳平比分,最终1-1战平天津泰达,拿到宝贵的1个积分。类似的事情,对于阿尔滨来说,本赛季已经是第8次了,足足占到已经进行的赛事的一半。这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奇特纪录。

赛季备战,阿尔滨志存高远,无论是引援还是赛季目标,都让人瞩目,但赛季开始之后,阿尔滨的表现却难以让人高看,给人以好高骛远的感觉,尤其是和另外一支升班马广州富力赛季初的表现相比,阿尔滨给人这种印象更深。好在随着赛季的深入,阿尔滨逐渐步入正轨,开始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开始逐渐攀升!

另外一个尴尬随之而来!对于阿尔滨来说,如果比赛开始之后本队不先丢球,似乎比赛就不算开始,阿尔滨的实力似乎就难以发挥,每次只有当本队先丢球之后,阿尔滨才能够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无论是丢一球,两球,阿尔滨总是能够神奇的扳平比分。本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证!

根据统计数据,在已经结束的16轮赛事中,阿尔滨比赛从让球开始这种状况居然足足出现了8次:第2轮,3-3大连实德(微博);第4轮,1-1辽宁宏运(微博) ;第7轮,贵州人和2-2;第10轮3-1青岛中能(微博),落后胜出;第11轮,1-1江苏舜天(微博) ;第14轮,2-2上海申花;第15轮,1-1杭州绿城(微博),第16轮,1-1天津泰达!

1球落后,甚至2球落后屡屡能够扳平甚至逆转,这往往是强队的特征,甚至是很多善于打硬仗的强队的特征,比如穆里尼奥治下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又比如曾经的国际米兰、利物浦(微博 数据) 这样的国际足坛超级豪门。在中超联赛中,这样的球队之前并不存在,阿尔滨的出现似乎添补了这样的空白,但显然,阿尔滨的情况和这些国际足坛豪门的表现是有区别的,这些豪门是偶尔出现一两次落后,却能够顽强扳平或者逆转的表现,而阿尔滨的表现却把这种情况当做家常便饭,习以为常!

一两次还能够说是振奋人心,奇迹发生,但次数多了,原因恐怕有且只有一个:这支球队实力并不匮乏,只是不懂得发挥,只有在非常条件之下,才能够激发球队的全部实力,才能够踢出本队的最佳水平!

从本赛季阿尔滨的表现来看,这个原因成立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就不得不让人替阿尔滨感到惋惜,因为如果这8场比赛中,抛开取胜的1场,如果阿尔滨能够正常发挥,而不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才奋起直追,阿尔滨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或许真的如他们赛季前所期望的那样,创造又一个升班马奇迹。现在的三连平尴尬,甚至也很有可能变成三连胜,谁知道呢?阿尔滨,一切皆有可能啊。(阿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