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缺阵男篮10人得分 23分大胜澳洲取两连捷

2012年07月07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缺阵男篮10人得分 23分大胜澳洲取两连捷

中国队今天全队表现出色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广州消息,在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当中,中国男篮以67-44战胜澳大利亚,取得本届赛事两连胜。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抢下56个篮板球,多出对手22个,朱芳雨5投4中得带全场最多的12分,王哲林9分9个篮板,张博(微博)9分,张兆旭(微博)8分10个篮板,郭艾伦(微博)8分,苏伟(微博)5分7个篮板,刘炜5分3次助攻。

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全场一路领先,31分优势大胜非洲冠军突尼斯;而这支来华参赛的澳大利亚男篮二队,则是凭借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末节发力15分拿下俄罗斯

今天比赛易建联和丁锦辉轮休,张兆旭和大郅首发内线,篮张兆旭下进攻获得罚球,罚中1分,1-0。澳大利亚前锋半截篮命中,1-2。孙悦运球失误,不过还好球落到了张兆旭手里,张兆旭再中2分,3-2。第一节没打多久,邓华德(微博)就用苏伟换下了张兆旭,这也是苏伟这几场比赛以来,上场时间最早的一次。朱芳雨反击上篮命中,7-4。刘炜弧顶三分命中,10-4,随后王哲林替下大郅,和苏伟搭档篮下。朱芳雨底角又中三分球,13-4。澳大利亚尽管防守积极,身体对抗不落下风,不过他们的进攻效率却实在有够低。直到首节比赛结束前,才罚球拿分,不过运气不错,澳大利亚最后一攻,压哨三分弹了几下还是进去了,21-9,首节结束。

比赛进入第二节,大郅再次出战,先是中投命中,随后的进攻中前场篮板球补篮也中,27-11。易立也上了,进攻获得罚球,28-11。一节半的时间里,中国队积极的防守只让澳大利亚拿到了11分。第二节过半,澳大利亚反击上篮得到2分,13-30。上半场结束,33-19,中国队经过大面积的换人,在第二节的进攻效率也不算高。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澳大利亚左侧底角命中三分球,33-22,朱芳雨回身中投也中,35-22。张兆旭禁区内接球,大力扣篮(微博),随后王治郅弧顶又中三分球,43-24,中国队打了对手一波10-2,分差也随即拉开。郭艾伦45度角命中三分球,48-28。第三节比赛,两边的进攻还是不够高效,单节打成15-9。不过本场比赛去前三节,中国队也仅仅让对手取走了28分。

最后一节,张博、苏伟再次上场。张博外线命中三分球,51-29。王哲林罚球,2罚1中,52-29。相比王哲林的罚球还需磨练来说,苏伟在运动战进攻中的表现则是一如既往的低迷,篮下接到妙传,却又被眼疾手快的澳洲后卫打出底线,第二次进攻,队友继续喂球,这次球倒是进了,不过带球撞人进攻犯规。中国队下快攻,张博直接上篮,54-31。尽管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不过两边的身体对抗却丝毫没有减弱,王哲林在防守中推人犯规,5犯离场。张博和郭艾伦在最后时刻展现了相当出色的突破技术。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以67-44战胜澳大利亚,斯杯两连胜。

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7月8日(明天)19:30迎来斯杯的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王治郅、张兆旭、刘炜、孙悦、朱芳雨

(小肥羊)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