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管维佳:小牛在赌桌骑虎难下 明年只能继续赌

2012年07月07日09:05体坛周报[微博]管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月前,小牛惨遭雷霆横扫,一举成为NBA(微博)历史最差卫冕冠军俱乐部会员。但那时,我们就已预见到,对达拉斯人来说,这还不是最大的灾难。

小牛出局后,我曾在本报的评论中写道:“只要能得到德隆·威廉姆斯,小牛球迷会以最快的速度忘记这个赛季的伤痛,他们会重新把最悦耳的赞美送给库班,因为得到德隆,不但意味着他们的夺冠希望再次点燃,也意味着小牛顺利完成了新老两代火炬手的交接。但如果德隆不来,小牛球迷的脸色,会比现在更难看,库班的历史地位也将受到空前挑战。ESPN记者蒂姆·麦克马洪说,‘悲剧要是真的发生,会不会有球迷把钱德勒手捧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贴到库搬家的大门上?’”

现在,悲剧真的发生了。他们不但没能签下德隆,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所有大鱼,也都与他们无缘。可以这么说,只要不能通过交易得到霍华德,小牛过去一年的豪赌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而他们换来魔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错失德隆,并非没有先兆。去年,德隆就已经通过身边人放出风来,“他只愿意加入同时留有诺维茨基和钱德勒的小牛。”德隆最终弃小牛签篮网,基德(微博) 认为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他认为如果来小牛,假设德克倒下了,那他就只能孤军奋战。”

篮网和小牛相比,地缘优势明显,提供的合同也更长更大,在换来乔·约翰逊后,在阵容的实力和厚度方面,也比小牛更强。德隆有什么理由选择小牛?达拉斯记者德维恩·普莱斯说的好,“别说德隆贪财,任何人也都会作出同样的选择。在篮网和小牛之间,德隆选了一支更有实力的球队。更何况,谁会对放在桌上的2500万美元不理不睬?没有人,没有人!”

如今看来,库班和小尼尔森最大的错误,便是因为对3D(德克、德隆、德怀特)计划的疯狂幻想放走了钱德勒。当悲剧的一天已经到来,人们才发现,留住钱德勒虽然无法让小牛实现3D计划,但和签约德隆其实并不矛盾,而且即便德隆不来,只要留住了钱德勒,小牛再补进一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他们就还是西部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对小牛来说,失去德隆,可能只是一系列悲剧的开始。这不光是说他们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中同样错过了纳什、林书豪(微博)、德拉吉克和戈登,更可怕的是,库班和小尼尔森在今年的豪赌惨败之后,还打算继续赌下去。从目前媒体披露的消息看,小牛又有了进一步的计划:今年夏天仍然只签一些短合同,保持薪金空间的弹性,到了明年夏天在保罗和霍华德身上做文章。

问题是:第一,保罗和霍华德有什么理由选择小牛?第二,到了明年,诺维茨基就已经35岁,就算他还能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对自由球员的吸引力也会大幅下降。

上个月,诺维茨基在谈到小牛的夏季战略时,曾引用过一句经典名言:“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对已经上了赌桌骑虎难下的库班来说,这样的警句,似乎没起到任何作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