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阿森纳无需计较 新三叉戟可顶范佩西

2012年07月07日08:43体坛周报[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拒绝续约,让拥趸无比抓狂:不是他的30个联赛进球,阿森纳(微博 数据)就要打英冠而不是欧冠(微博 专题) 。上赛季荷兰前锋头顶脚踢,破门如砍瓜切菜,看得球迷忧喜交集,他不进球,阿森纳跻身欧冠无望,其余得分的球员,沃尔科特、费尔马伦和阿尔特塔等,进球均未达到两位数,全部人绑一块儿,也就比范佩西多7个球,37个联赛进球像谁?阿斯顿维拉

范佩西这一走,后果比法布雷加斯更严重。西班牙人可能带走了季均两位数的助攻,但其他人多少能帮补一二,有范大将军把握机会,至不济也能保住前三。范佩西占了全队联赛进球的2/5,这可不是阿猫阿狗能填补的产量缺口。

阿森纳的战术围绕范佩西制定,沃尔科特和热尔维尼奥的绝大部分助攻,是伺候范佩西,甚至酿成沃尔科特是否续约,也惟前者马首是瞻的苦果。温格虽然嘴硬,坚持让范佩西履约完毕,但没多少人相信他会这么做,敢这么做。去年此时,他信誓旦旦:“我们要传递一个信息,如果小法纳斯里这样的球员留不住,我们还配叫自己大俱乐部吗?”没多久,这两人就走了。温格不会让高达3000万的“资产”砸在手里颗粒无收,扣住不放,只能是双输,克伦克也不会让他这么意气用事。他在回敬范佩西声明的反声明中声称:我们将满怀雄心和信心备战新赛季。球迷不禁要问:怎么备战?

范佩西过去一个半赛季,一直是阿森纳的进攻支点和箭头,好的是他的产量和状态稳定,糟的是其余前锋几乎被赶绝,没了上场机会。最明显的是沙马赫,范佩西伤愈复出前,摩洛哥人还是主力,进球和制造机会频频刷出数据,得了个“制造帝”的绰号。范佩西一复出,沙马赫就此被打入冷宫,莫名其妙没了起码的上场机会。温格批评沙马赫不争气,但一点不给机会,又怎么让他关键时刻争气?独沽一味的下场,便是连带阿尔沙文等人一起遭殃,以“沙皇”在欧洲杯的三场发挥,怎么也不该沦为边缘人物惨遭外借吧?

范佩西已经留不住,沃尔科特也可能很快走人,温格签下吉鲁波多尔斯基,看来早就为此作好准备进行调整。波尔蒂将是锋线三叉戟中的左翼,热尔维尼奥和张伯伦能左能右,均可顶替沃尔科特,司职右路。上赛季小法和纳斯里撤退后,阿森纳的进攻套路中,两翼迂回的比例大幅攀升,范佩西再撤,又可能让该队的打法摇摆回之前的模式:中路渗透成为主流,锋线没有固定箭头,一如当年亨利担纲锋线时的情形。

既然定了走“奶妈”道路,阿森纳也无需太计较一名高产前锋离队,球队的基本架构还在,中前场制造机会的人还很多,每人分摊一点进球的责任,完成保持欧冠席位的任务还是有戏的。上赛季季初经受了那么大的打击,不也挺过来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