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3节22+10丁锦辉16分 男篮31分胜非洲冠军

2012年07月06日2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3节22+10丁锦辉16分 男篮31分胜非洲冠军

易建联三节砍下22分+10篮板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广州消息,在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全场领先,以85-54战胜非洲冠军突尼斯,取得开门红。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易建联11投6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2分10个篮板,丁锦辉8投7中得到16分7个篮板3次助攻,孙悦10分,郭艾伦(微博)9分5个篮板3次助攻,朱芳雨8分,周鹏(微博)7分4个篮板。

在过去7年的斯杯历史中,中国男篮仅有2次取得过亚军,分别是07年和08年,考虑到本届斯杯的对手实力平平,中国队期待有所突破。本届比赛,共有4支球队参赛,除中国男篮外,分别是突尼斯、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今天的对手突尼斯队,在去年的非锦赛决赛中战胜了称霸非洲篮坛22年之久的安哥拉,并首次闯入奥运会正赛,本次来华,他们也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出战。

首节比赛一开始,易建联首发出战,和丁锦辉搭档内线。易建联在首次进攻中,就造成了对手犯规,获得罚球,两罚一中,1-0。随后易建联和孙悦内突外投连取5分,6-0。突尼斯的第一分来自罚球,15号中锋两罚全中,8-2。易建联绕到45度角,三分命中,今天的比赛,易建联火力全开,13-4。丁锦辉连中4分,孙悦的中投得分之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19-9。内线吃亏的突尼斯只能在外线寻找突破,三分球投的还不错,第一节结束前,分差追到只剩5分,23-18。最后一次防守中,周鹏在外线防守三分球时犯规,送给了对手三次罚球,24-21,首节比赛结束,两队各自打了半节的好球。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鹏45度角强行出手,命中24秒压哨三分球,27-23。朱芳雨再次出场,三分球也中,32-23,第二节前5分钟时间里,突尼斯仅仅命中一球。周鹏在防守中也展现了出色的身体素质,瞅准机会送出钉板大帽!阿联再次上场,篮下进攻连中4分之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重新回到了10分以上,43-32。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5-34领先突尼斯。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突尼斯三分球张手命中,不过回过身来,孙悦也在弧顶用三分球回敬一个,两边的分差不变,48-37。此后,老队长刘炜先是中投拿到2分,随后一个加速突破上篮打成2+1,罚球命中后,53-37。丁锦辉延续着上半场的良好手感,底角三分球又中一个,57-39。中国队越打越轻松,孙悦接到丁锦辉妙传,分身扣篮(微博),63-42。丁锦辉再送助攻,这次上演大力扣篮的是易建联,65-42。最后一攻,易建联高高跃起摘下进攻篮板球,将球补进,71-45,比赛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张兆旭(微博)和周鹏也再次回到场上,郭艾伦精妙的突破分球,周鹏轻松上篮球进,74-48。张兆旭杀入篮下,单手补扣,身高的优势太明显了,77-48。张博(微博)也上了,正面持球,一个变向上篮完全晃开空当,79-48。苏伟(微博)上场了,不过两次进攻均失误丢球,郭艾伦自己来吧,不传了,上篮拿到2分,83-50。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男篮以85-54大比分获胜,取得本节斯杯开门红。

中国男篮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7日19:30开打,对手是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

中国队首发队员名单:丁锦辉、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孙悦

(小肥羊)

加载中...
  • 邓华德听众:
    Tonight was a good start to the tournament. We beat African Champion Tunisia 85- 54.
    2012-07-06 21:37: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