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两刀锋战士同病相怜 彼此鼓励约战残奥100米

2012年07月06日10: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8月,当双腿截肢的奥斯卡·皮斯托留斯站在伦敦400米的跑道上时,他将会博得英国人更多的掌声,因为在英国,也有一位成长迅速的“刀锋战士”约尼·皮科克。

和皮斯托留斯一样,皮科克也是位不幸的残障运动员,他1993年5月出生于英国剑桥,现年19岁,5岁时因脑膜炎导致右腿组织坏死,右腿自膝盖以下被载肢,幸运的是,皮科克的左腿是健全的,他只是位右腿装上了J型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我记不起痛苦的童年里,只记得妈妈那个时候经常带我去医院。”皮科克回忆说。

同病相怜又彼此敬重,皮科克和皮斯托留斯两位“刀锋战士”惺惺相惜,两人在2010年起就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今年5月下旬,皮斯托留斯来到了英国曼切斯特,和皮科克一起参加了BT残疾人世界杯的T43和T44的100米、200米比赛。皮科克认为皮斯托留斯是自己的良师益友,北京特奥会期间,英国小伙子在电视上看到了皮斯托留斯奋勇前进的镜头,从而大受鼓舞,立志要在残障运动会和特奥会上创造好的成绩。“我喜欢和他一起比赛,不只是因为他是一名难以置信的选手,他还是个伟大的人,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年轻运动员来说。他总是能给我们鼓励。”皮科克说。

皮斯托留斯已经获准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皮科克却没有这么幸运,但两人或许将在伦敦特奥会的100米(T44)的赛场上一较高低,届时的竞争者将会包括美国右腿截肢的“刀锋战士”杰罗姆·辛格尔顿--在北京特奥会男子100米比赛中上,皮斯托留斯以11秒17惊险夺金,只领先亚军辛格尔顿约0.03秒。

不到一年前,皮科克的100米最好成绩还是11秒47,但他进步神速,今年6月底,在美国举行的特殊田径赛100米比赛中,皮科克以10秒85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比谢利和皮斯托留斯在2007年同时创下的原纪录10秒91快了0.06秒, “干得很好,好高兴看到赛场上能有人取得了新突破!期待在伦敦有更快的竞争,”皮斯托留斯在皮科克刷新世界纪录后为他送上祝福。皮斯托留斯100米(T43)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在南非跑出的原世界纪录10秒91,在伦敦特奥会的100米大战中,比对方年轻6岁多的皮科克或许会给志在卫冕的南非人制造大麻烦。

为了备战今年的特奥会,皮科克会去年底起,已特地从家乡剑桥来到伦敦,接受著名教练唐·普法夫的指导,进行刻苦训练。“奥斯卡是名优异的运动员。他总能跑出好成绩,”皮科克说,“他所做的一切对我们这些特殊群体来说都是一种鼓励,我希望我也能像他取得优异成绩,当然,这需要努力艰苦训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