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红歌"能否激起德"意志" 战车众将有才无个性

2012年07月06日09: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歌"能否激起德"意志" 战车众将有才无个性

德意志技术派代表厄齐尔

《体坛周报(微博)》讯 非日耳曼族裔的德国国脚中,只有克洛泽会在赛前跟着唱国歌,这早已不是新闻。欧洲杯半决赛前奏双方国歌时,德国首发仅6人张嘴,意大利球员则投入得多,布冯一如既往地闭上眼睛忘情歌唱,鲜明的对比让德国媒体十分不爽。毕竟,为国效力的荣誉感或许能激发出球员更多的潜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德国政坛对于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等人奏国歌时保持沉默提出批评,贝肯鲍尔也回忆说,自己1984年执教西德后要求麾下必须跟唱国歌,球队在6年后捧起世界杯。不过德国媒体也提醒说,贝肯鲍尔自己球员时代,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前和队友们都没怎么唱国歌,但照样还是击败荷兰夺冠。

究竟唱不唱国歌,这还可以讨论,毕竟没唱国歌的赫迪拉依然是本届欧洲杯德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有人可能觉得,在队友们都唱国歌的时候自己却闭嘴,这是一种个性。但是,人们遗憾地发现,真正需要展现性格的时候,德国队里都是乖乖仔,缺少像巴洛特利那样的性格球员。

内策尔在为《图片报》撰写专栏时就批评说,德国社会如今在各行各业都缺乏有个性的人,足球圈也不例外,“我们的很多教练都在称赞大家共同承担责任,鼓励大家做一样的事情,反对自我创造,这样的体系就很难产生出类拔萃的人才。”乖乖仔平时没有问题,但遇到硬仗就会缩手缩脚,缺乏刺刀见红的勇气。

这也是勒夫遭到批评的原因之一,他对球员非常慈爱,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就没有人能咬紧牙关担起责任。德国媒体在国家队完成的每一次采访,都要在清样之前交给新闻处审核,以防过于敏感的话语被刊登出来。至于像内策尔当初在德国杯决赛,自己决定换上自己,最终立下奇功、帮助球队获胜的壮举,更是不可能出现。

就在90年代中期,德国足球还有类似于巴斯勒、埃芬博格和安迪·穆勒这样的人物。卡恩应该是德国足坛最后一位个性十足的球星,维泽虽然也争议不少,但是到了国家队却老实许多,连续两届大赛担任二号门将,安静得几乎让人忘记国家队还有这么一号人。

其实德国足球这些年并非没有培养过个性球员,比如凯文·博阿滕和琼斯,他们都有不错的球技,但因为个性最终却未能在勒夫手下获得重用。如今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风光无限的大博阿滕,正是因为落选2009年U21欧青赛阵容,愤而选择代表加纳出战,却又在南非世界杯后不久宣布结束国脚生涯。博阿滕当初落选的原因,据说是比埃霍夫等人觉得他实在意味着太多麻烦。不知道如果巴洛特利是在德国,他会有机会参加欧洲杯吗?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新秀盘点:罗伊德伺机亮剑】在#欧洲杯#1/4决赛德国同希腊的比赛中,23岁的罗伊斯用一脚凌空怒射打入了个人欧锦赛上的处子球。成长历程并不如一些年少成名的“金童”那样顺风顺水,但耐心等待的罗伊斯向世人宣示,只要给他一个机会,他会用最佳表现来证明自己。http://url.cn/1fvPzA
    2012-07-02 09:50: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