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丹麦自行车名将违背反兴奋剂规定 无缘奥运会

2012年07月05日17: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洛桑7月4日奥运专电因违背反兴奋剂规定,丹麦场地自行车名将亚·拉斯穆森4日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罚禁赛18个月,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拉斯穆森曾两次错过反兴奋剂药检,在第三次错过检测时未能就错过药检做出合理解释。丹麦当地一法院判定国际自行车联盟存在程序失当,进而裁定拉斯穆森无罪。国际自行车联盟随后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要求对拉斯穆森禁赛两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此处罚决定部分支持。

拉斯穆森曾是丹麦队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银牌的成员之一,还曾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一审判结果意味着在2013年3月之前,拉斯穆森将不能参加任何比赛。

拉斯穆森表示:“这是一个不公平的处罚,奥运会已经近在眼前了。”

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上,拉斯穆森的名字并未出现在他的东家——美国加门车队的大名单中。车队经理乔纳森·沃特称,他希望在仔细读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后在予以回应,不过他表示拉斯穆森与车队的合同已经因其被禁赛而“自动废除”。

“虽然他生活上很没有条理,但他确实是个好孩子,”沃特在环法第四阶段比赛结束后说,“车队对于车手的职业生活管理规划相当关注,我多希望他早几年来我们队,那样我们就能帮助他更好地规范他的职业道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