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球员NBA年薪一览 多少人为圆梦坚守阵地

2012年07月05日15:59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在NBA(微博)的那些年收入不菲,但商业赞助占了大头,工资收入只是一小部分。姚明的第一份合同是新秀合同,合同年限为3+1,第一年是385万美元,第二年是414万美元,第三年是443万美元,第四年是560万美元,总共是1802万美元。随后姚明和火箭签下了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

易建联新秀合同每年工资分别为277万美元、298万美元、319万美元、406万美元。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阿联加盟小牛,年薪为77万美元,为小牛15人中倒数第一。

王治郅在第一年加盟小牛时拿到的工资只有30多万美金。2002年夏天,大郅与快船签了三年共600万美金的合同。虽然没能在俱乐部完成全年比赛,但由于前两年的合同是受保障合同,大郅当年还是拿到了200万美元的全额工资。这也让王治郅在迈阿密能拥有一套面向大海的房子,并与“功夫皇帝”李连杰成为了邻居。在加盟热火时,王治郅的工资再度回到了“低保”水平,两年共约60万美元。

巴特尔(微博)和孙悦在NBA时拿的是全联盟最低的工资,差不多在60万到80万美元。

除了姚明,其他在NBA打拼过的中国球员,当时在美国的工资不但在NBA联盟中处于下游,也并不比在国内高多少,但为了圆自己的NBA梦,他们都选择了坚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