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加盟为洛城带来新生 必将让湖人变得更好

2012年07月05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太阳今天完成了与湖人先签后换的交易,纳什在众球队的一番争夺中,最终入驻洛杉矶。而这一天正好是当地时间的美国国庆日。美国NBC体育网评论认为,这将预示着纳什将为湖人带来一轮新生。

太阳在2003-04赛季只赢了29场,随后一个赛季却赢了62场。这一巨大的变化,恰恰是因为一个人的到来,那就是纳什——一个可以让身边每个人在最大限度上发挥出最好水平的伟大球员。在2004赛季,小斯、肖恩-马里昂乔-约翰逊的投篮命中率分别为47.5%、44%和43%。纳什到来后,三人在2005年的命中率分别提升为55.9%、47.6%和46.1%。博里斯-迪奥唯一一个赛季的50%命中率发生在太阳,与纳什为伍。拉贾-贝尔得分爆发的赛季也是在纳什身边打球。上赛季,前魔术替补中锋马辛-戈塔特蜕变成为一个场均贡献15.5分的球员。另外,效力太阳期间,纳什一共缺席过37场比赛,太阳输掉了这其中的26场。

所有这些都证明了一点,纳什能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他的无私及穿针引线是一个球队最宝贵的财富。而现在,他在太阳的时代结束了,湖人则将迎来一番蜕变。如果这个夏天结束后,拜纳姆、加索尔还留在湖人,甚至霍华德最终也降临洛杉矶,毫无疑问,至少在进攻端,纳什将在每场比赛中为他们传送最舒服的的球,让他们的进攻打得更流畅。

克里斯-保罗一样,纳什在挡拆技术上也是一流的。但他不局限与单纯的挡拆,纳什在足球上的喜好,也让他有能力在任何时候准确地发现场上每个位置的队友,并在最恰当的时间里准确地把球传出。那么他能与科比(微博)在球场上很好地磨合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至少知道,在这次交易中,科比在背后的推动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不必担心这两人在赛场上的相处。更何况,鉴于两人的技术特点,球迷们完全可以想见,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彼此之间将分担更多的压力。

当然,关于纳什的好以及他能为湖人带来什么,能说的很多。至少在目前,仅仅纳什加盟湖人这件事,就已经给热火等几支实力球队带来了压力。现在还不能断言纳什的加盟一定能帮助湖人夺取总冠军,但明年的赛场,湖人必然能带给球迷更多的期待。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