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法国杂志力挺门神夺金球奖 卡西支持率超梅西

字号:T|T

在欧洲杯历史上,只有1963年的雅辛以门将身份赢得过金球奖。一手创立金球奖的权威媒体《法国足球》杂志,如今力挺卡西利亚斯举起最高荣誉奖杯。在最新一期《法国足球》杂志中,卡西在欧洲杯中的表现获得了高度肯定,同时该杂志呼吁卡西“应该获得金球奖”。

“自从2008年西班牙赢得欧洲杯以来,卡西利亚斯一直保持着高水平,他为球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多次在比赛中力挽狂澜。他的人格、他的影响力、他的专业水准,都配得上金球奖。”《法国足球》盛赞卡西,“他是西班牙防线上的最后一道铁闸,他总能在门前化险为夷。在本届决赛中,卡西在第27、28、32和51分钟做出四次关键扑救,彻底封杀了意大利人的反扑势头。卡西代表皇马(微博 数据) 赢得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同时为西班牙连续赢得三届大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配得上金球奖。”

本年度金球奖该给谁?在《阿斯报》的网络调查中,卡西以54%的支持率独占鳌头。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支持率分别为20%和15%,这两名巴萨(微博 数据) 球员都压过了支持率为11%的C罗(微博 数据) 。西班牙最大体育报《马卡报》,给卡西送上了新绰号——“门线前的天使”。迄今为止,卡西一共参加了10场单场定胜负的决赛,他帮助西班牙和皇马赢得了其中的8场。在2000年,皇马在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中均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加拉塔萨雷博卡青年。在8场胜利中,卡西只在2002年欧洲超级杯对阵埃因霍温时丢掉了一个球,但皇马仍然3比1获胜。在另外7场比赛中,卡西全都封杀了对手。其中包括两届欧洲杯决赛和一届世界杯决赛,另外还有1场国王杯决赛、2场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和1场丰田杯决赛。在世界杯决赛中,卡西曾扑出罗本的关键单刀。在2010/2011赛季国王杯决赛中,圣伊格尔又在6分钟内三次化解巴萨的必进球。

卡西的贡献并不仅仅停留在门线前,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圣伊格尔是毫无争议的更衣室领袖。在哈维(微博 数据) 父亲华金(微博)埃尔南德斯看来,卡西、哈维和博斯克(微博)是西班牙通向成功之路的三大关键人物。华金埃尔南德斯甚至明确指出,卡西为了维护西班牙更衣室团结以及他和哈维的友谊,甚至不惜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发生矛盾和冲突。这则往事相信所有人都不陌生,在去年西班牙超级杯后,卡西向哈维和普约尔主动道歉,并建议双方队长约束好两队国脚,以便维护西班牙更衣室的团结。由于卡西主动放低姿态,穆里尼奥因此对他进行了惩罚性的停赛,狂人认为皇马队长不该向巴萨示弱。但正是卡西的举动,使得皇马和巴萨的球员在西班牙国家队可以亲密无间,团结配合,最终成就三冠王的伟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