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雪芮能否去伦敦9日揭晓 印尼赛失利成阻碍

2012年07月05日02:12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马来西亚某媒体称,根据各国和地区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微博)伦敦奥运名单显示,中国羽毛球后起之秀、重庆妹子李雪芮落选奥运名单。此消息,马上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近期重庆体育的一个关注焦点,李雪芮能否入选中国代表团,出征伦敦奥运会,一直牵动着重庆球迷的心。为此,重庆晨报记者昨天第一时间求证此事,李永波(微博 博客)本人和多名圈内知情人士都表示,世界羽联将在7月9日、也就是下周一公布的最终参赛名单,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媒体的消息并不可靠,李雪芮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答案将在下周一揭晓。

+爆料+

外媒称李雪芮落选奥运

昨天,网上转载了一条马来西亚《中国报》的消息,该消息称,“根据各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的伦敦奥运名单,中国新崛起的90后小金花李雪芮虽然今年上半年战绩出色,但仍无缘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王仪涵(微博 博客)将领衔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出战奥运,其中状态不稳的王适娴依旧入选,相信更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中国队教练组主要考量的因素。”

关于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奥运参赛名单之争,主要集中在女单人选。早前男单、男双、女双这三个的项目的名单已经敲定,只有女单人员,因为重庆妹子李雪芮上半年异军突起,奥运积分跃居世界前四,令中国队陷入了4选3的甜蜜烦恼之中,导致女单参赛人选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重庆球迷更是为土生土长的重庆妹子李雪芮能否出征伦敦奥运会捏了一把汗。

+求证+

最终名单下周一公布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通过各种途径求证此事。先是联系上了中国《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她很肯定表示,“世界羽联最终的官方名单公布时间是在7月9日。”言下之意,马来西亚媒体的消息可信度并不高。随后记者又与李雪芮在重庆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分管领导竞训处处长柯萍取得了联系,她也表示:“已经和李雪芮在国家队的教练联系过了,他们说最终的名单要等7月9日世界羽联公布后,国家队才会在7月10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公布。”而李永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透露,最终的名单将于7月9日正式公布。因此,李雪芮是否落榜要等到7月9日才能揭晓。

不过,一个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昨晚向重庆晨报记者透露,“已经向国家队求证,李雪芮无缘伦敦奥运会。”但《现代快报》的同行昨晚也提供了一个信息——6月22日国家队提交的第一批名单中,王适娴是替补,4人中王适娴去的概率最低。双方的说法,让名单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值得一起的是,根据“国际奥委会最终替换政策”,各队依旧可以在抽签之前更改参赛名单。所以在7月23日奥运会抽签仪式前,任何改变都有可能发生。

+链接+

印尼赛不敌内维尔

李雪芮入围蒙阴影

原本对伦敦奥运会没抱太大希望的李雪芮,今年上半年拿到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亚锦赛冠军后,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泰国公开赛决赛中李雪芮战胜内维尔,奥运积分进入世界前四,在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权后,也让中国队陷入4选3的甜蜜烦恼。当时李雪芮外战的连胜纪录从26场提升到29场,风头盖过与她竞争最激烈的队友王适娴,如果李雪芮能将这样的势头持续下去,很有可能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遗憾的是,在奥运会前的印尼公开赛上,李雪芮决赛中不敌内维尔,其疯狂的连胜纪录遭终结。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印尼赛之前,国家队一直倾向让李雪芮去伦敦,如果李雪芮能在印尼夺冠,基本上就定了让她去,但她输给了内维尔,国家队就很犹豫了。”这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明印尼赛很有可能是李雪芮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转折点。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