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302金之田径:女子5000米 待三姝拼杀冲冠

2012年07月04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正根(微博))来自肯尼亚的维维安·切鲁伊约特(Vivian Jepkemoi Cheruiyot),非常有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圆奥运金牌梦。当然,她的对手非常强大,有来自肯尼亚的同胞,也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

维维安生于1983年,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算是一位老将了。不过,这位老将在最近几年却呈现出了老而弥坚的状态。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维维安以14分55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她还夺得女子10000米的冠军。要知道,在5000米项目上,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就是冠军。而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她也收获了一枚铜牌。而在就去年,她还跑出了赛季最佳成绩:14分20秒87,比第二名的德法尔的14分29秒52快出将近9秒,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有了一个完美的2011赛季,这位肯尼亚老将也将目标对准了2012伦敦奥运会,她表示在奥运会上夺金,就是她的目标。

在大邱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是她的同胞吉贝特,铜牌则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法尔。应该说这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也会给维维安继续带来威胁。

当然会给维维安带来最大威胁的自然是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蒂鲁内什·迪巴巴(Tirunesh Dibaba)。她是女子中长跑的领军人物,从2003年世锦赛获得金牌开始,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但一年之后的2005年世锦赛,她获得金牌,更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金牌,而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她更是跑出了14分11秒15的新世界纪录,成就了女子中长跑的一段神话。可惜稍嫌遗憾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她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伤病折磨,导致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比赛。

不过,令人振奋的是,2011年年度,她伤愈复出,并且正在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以相信,这位拥有最多冠军头衔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知道怎么去调整好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上重新振作起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