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302金之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 中俄激烈竞争

2012年07月04日1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正根(微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这块金牌,将基本在俄罗斯选手和中国选手的激烈竞争中产生,博尔金和王镇是最有望夺得这块金牌的主要人选。可以说,这个项目,也是中国田径队的热门冲金点。

男子20公里竞走作为奥运会田径比赛项目之一,起源于英国。运动员行进时,两脚必须与地面保持不间断接触,不准同时腾空,着地的支撑腿膝关节应有一瞬间的伸直,不得弯曲。比赛时,运动员出现腾空或膝关节弯曲,均给予严重警告,受3次严重警告即取消比赛资格。

在这个项目中,目前的形式主要是俄罗斯队与中国队的对抗。在2011赛季,世界前五个好成绩,都有中国选手创造,其中王镇创造了当年第一和第二好的成绩,分别是1小时18分30秒和1小时18分37秒。然而,这些成绩,都是在小比赛中获得的,在国际大赛上,中国队并没有大的收获,例如在大邱世锦赛上,王镇才获得第四。

在大邱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是俄罗斯运动员博尔金(Borchin Valeriy),这位选手尽管在2011年的年度排名位居中国三位选手之后,但是他却在大赛中爆发。而回顾这位选手在大赛上的表现,也着实了得。博尔金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他有获得冠军,而在去年大邱,他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总体来说,在其强大的实力背后,博尔金在大赛上表现出的强大心理素质,同样是很多运动员所不具备的,这也是为什么他往往能够在大赛上屡获金牌的一个重要原因。毫无疑问,作为奥运冠军以及两届世锦赛冠军,博尔金当然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热门人选。

另外,作为大邱世锦赛银牌获得者,俄罗斯的卡拉金同样实力不俗,他也有望在伦敦奥运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当然,我国选手王镇实力同样非常强劲,除在去年获得世界第一好的成绩外。在2012年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也走得非常踏实。5月13日,在俄罗斯萨兰斯克举行的2012年竞走世界杯上,王镇以1小时19很13秒夺冠,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而在这项比赛中,王镇不但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同时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也很好地展示出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的加强,对于王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只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处理好这两个环节,王镇也是非常有希望去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