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斗牛士众将夺冠微感言 哈维:我战胜了皮尔洛

2012年07月04日11:11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4比0大胜意大利后,西班牙球员涌入场内狂欢,接着捧走冠军奖杯,直到很晚才让记者们有机会听听他们的获奖感言。

席尔瓦本赛季在曼城(微博 数据) 打进22球,欧洲杯决赛首开纪录在决赛圈比赛中打进2球,俨然成为一名不是中锋的中锋,赛后席尔瓦说道:“能打进第一球很顺利,这就意味着比赛朝着向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我目前的进球的确越来越多。我是用耳朵还是额头打进的球?哈哈,用所有能用上的部位,进球让我们的比赛更简单。一个9号般的进球?有没有9号,反正我们都进球了,最重要的是一切都打出来,一切都很顺利。”

霍尔迪·阿尔巴可谓本届欧洲杯最佳新人,他在决赛前3天正式签约巴萨(微博 数据) ,现在又夺得欧洲杯并在决赛中打进一球。赛后阿尔巴说道:“我现在非常高兴,不仅仅是因为我的进球,还是因为我个人和全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我拿到球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很长的奔跑路线,我跑到了,哈维(微博 数据) 的传球难以置信,我拿球的控制也不错,最终打进了一球。”

博斯克(微博)曾在欧洲杯前认为阿尔巴肯定是本届杯赛的最佳左后卫,阿尔巴不好意思地承认道:“在奥地利集训时,一次训练后,博斯克跟我说了我应该是欧洲杯最佳左后卫,我当时想,我的天呢,多大的压力啊。我非常感谢博斯克和教练组给我的信任,说真的,当时我是当玩笑接受这句话的,但在欧洲杯上我打满了所有比赛真是难以置信。”

西班牙队最终捧杯后,阿尔瓦和所有巴萨球员在角旗处合影,阿尔瓦对此说道:“我被巴萨签下已经是正式公开的了,我也没什么好隐藏的,我和巴萨的队友们相处得很好,我很喜欢他们。我也很感谢我在巴伦西亚的4年。”

替补出场的托雷斯打进一球成为欧洲杯最佳射手,而且成为史上第一位两次决赛中都进球的球员,赛后托雷斯说道:“和这一代人踢球非常容易,让我拥有能够进入历史的数据。我们现在要享受夺冠,但我们都很年轻,我们脑子里还有更多目标,这批人大部分都可能会打下一届世界杯。我这赛季承受了太多痛苦,最终换来了一个微笑,让我感到值了。最佳射手?这是个轶事而已,席尔瓦和阿隆索都打进2个,小法也打进两球,像一位真正的前锋一样在进球。这就是足球,我获得出场时间没有以前多,但却成为了最佳射手。”

冠军回声中,哪句话对西班牙球迷最有意义?也许应该来自哈维。32岁已拿过各种冠军的他说:“我认为在这场直接或者间接的对话中,我赢了皮尔洛。我们在整场比赛中都是如此,这让我足够满意,尤其是第一次踢意大利的时候,我们不占优势。我现在的打算?我确认我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拥有着保持最佳状态的欲望,我想继续,踢到2014世界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专访伊涅斯塔:最佳属于全队 盼世界杯创佳绩】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最佳在足球里永远属于全队,#西班牙#队若没有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很多危险就难以排除。没有布斯克茨,皮尔洛们就会更加从容。我真心将这个最佳献给全队,献给所有支持西班牙队的球迷。”http://url.cn/2YtxVF @*65273864
    2012-07-04 08:32: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